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建工作落实——敦煌种业党委党建工作综述

17-12-29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党建工作落实

  ——敦煌种业党委党建工作综述

  全市党建工作巡礼

  “四双向”落实党建主责

  甘肃省敦煌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设1名专职党委书记并兼任副董事长,董事长兼任党委副书记,其他6名党委委员分别任公司副总经理、分公司经理、子公司经理等职务。

  完善双向决策程序。公司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党组织讨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前置程序得到落实。

  完善双向主责。按照“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公司党委与各党支部签订党建及廉洁自律建设目标管理责任清单,细化党委及各党支部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和任务落实。

  完善选人用人双向监管。公司党委、纪委对选拔使用公司“三会一层”和各级党员管理人员任用提出意见,参与监督60余名后备党员骨干的选拔、专项考察和公开竞聘上岗,选拔配备专职党务工作者4人。

  “六加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加强党建任务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教育指导,举办3次党务骨干专题培训,不断创新形式,规范学习要求;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公司经营业务工作相融合,开展“三型五好”党支部创建、“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党员争创和创先争优、评先树优活动;通过上党课学、主题党日学、结合业务学、定期集中交流学、督促个人学等形式,加强党员教育;加强先锋群体建设,树立党建示范点3个、党员示范岗24个;加强问题整改,对历次检查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召开党委扩大会和问题反馈会落实整改。

  “四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

  严格党内生活制度。落实“三会一课”要求,严肃组织生活,修订党委相关制度。

  严格党员出入口。严格执行党员发展五项制度,规范党费专户管理、专人负责以及会计出纳分设。

  严格管理人员党纪教育。坚持开展党纪教育、警示教育不放松。处理1起党员违纪违规问题,约谈提醒有问题苗头的3名党员。

  严格落实“三纠三促”专项整治任务。先后3次到各分、子公司巡查,对发现的20余个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责任人整改落实,并对存在问题突出的1家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

  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公司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对20名党支部书记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专题培训;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府分管领导对公司高管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公司党委分别举办专题讲座;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讨论心得体会。

  记者 王国全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 警犬“奇兵”助破案——警犬技术助力酒泉市公安系统工作(图) 警犬“奇兵”助破案——警犬技术助力酒泉市公安系统工作(图)
  • 走进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与智慧的完美融合(组图) 走进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与智慧的完美融合(组图)
  •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甘肃省质监局启动双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组图)
  •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图解:这样东西超重要,你必须要了解不然会吃大亏↓↓
  •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