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循环经济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17-12-2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我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

  申请专用号牌的车主当场就能拿到车牌,从申请到上牌只需20分钟

  12月28日,王女士顺利办理了我省第一张新能源汽车号牌。记者李升/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升) “选到这么好的号码,我当然开心了!”12月28日上午,王女士的纯电动汽车在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挂上了崭新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甘A·D22222,这也是兰州市发出的我省第一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当天起,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转移登记以及变更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的,可以直接前往位于城关区盐场路的交警支队车管所、位于榆中县定远镇的兰州定远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位于兰州新区嘉陵江路北侧的永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

  “没有纠结和犹豫,自编号码我直接选中了甘A·D22222这个车牌号。”12月28日上午,市民王女士通过自编号选号方式,为自己的SUV纯电动车选取了甘A·D22222的“靓牌”。填写申请表,递交了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相关材料后,王女士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专用的选号窗口选号。十来分钟后,王女士办理好了所有手续,等待制牌。上午11时,王女士在兰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领到了自己的新能源号牌。据悉,这是兰州市也是我省发出的首张新能源号牌。

  “供选择的车牌号都特别好,四连号、五连号的都不少,真是选花了眼,所以定了第一眼看中的这个号牌。”半个小时后,市民李先生也选到了自己心仪的车牌号甘A·F09999,说起自己的这张号牌,李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

  记者看到,号牌的整个制作过程不到10分钟。记者了解到,新能源车牌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其制作过程也非常环保、便捷。记者随后来到了加工车牌的工作间,看到新能源车牌的制作,从开始到结束,不到5分钟就可以完成。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汽车号牌启用后,车管所建立了专门的号牌制作点,申请专用号牌的车主当场就能拿到车牌,从申请到上牌整个过程只需20分钟左右。

  如何申领

  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

  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车主可以直接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再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登记。选号方式为两种:一种是互联网自编自选和随机选号;另一种是车管所窗口“50选1”的随机选号。在用新能源汽车自愿换领新号牌。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提交手续

  1.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

  (五)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六)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七)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2.申请转移登记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

  (三)机动车登记证书;

  (四)机动车行驶证;

  (五)属于海关监管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

  (六)属于超过检验有效期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和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3.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公安交管部门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享受新能源汽车交通管理优惠政策。

  申请变更新能源汽车号牌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申请表,交验机动车,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登记证书;

  (三)机动车行驶证。

精彩推荐

  •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 兰州市公租房租赁补贴面积和租金“双提标” 兰州市公租房租赁补贴面积和租金“双提标”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 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 兰州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首个号牌发放(图) 兰州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首个号牌发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