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17-12-2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市民体验羊皮筏子漂流黄河。

市民参观太空实验室模型。记者 田蹊 赵鑫远/摄

孩子们体验测试装置。

身体内部秘密展区,市民观看大脑模型。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12月28日上午,我省有史以来投资和建设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科普活动场所——甘肃科技馆正式对外开放。当日,1500名观众赶来“尝鲜”,把分享“科普大餐”作为2017年最后一个星期的第一选择。

  进入科技馆东区的一楼展厅,观众在入口处出示参观券,经过安检后进入。馆内各展厅,参观者以学生和家长为主,一些趣味性体验项目还短暂排起了队,但秩序井然。

  2018年元旦小长假(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期间,甘肃科技馆正常开馆,馆方建议大家别“扎堆”,可错峰参观。考虑到馆内相当一部分展品为互动式展品,希望公众爱惜公共展品,并按正确的操作程序操作。

  现场花絮

  A触摸科技脉搏聆听智慧声音

  当日上午9时,受邀参加开馆仪式的兰州三十五中学生王洪涛称赞道:“不要说进到馆内参观,只是远看科技馆,就有一种让人冲进去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当日下午2时30分,甘肃科技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后,众多闻讯而来的市民带着孩子走进展厅,这里布设的400余件(套)融合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的展品吸引了一双双渴望探索的眼球。

  “在手机上看到科技馆今天开馆的新闻后,儿子赶紧上网预约好参观门票,今天一大早就带孙子过来看了。”家住雁滩的冯大妈说,她的孙子今年5岁了,以前每逢节假日,孩子只能

  去公园、图书馆,现在科技馆开了,孩子又多了一个好玩又能长知识的好去处!

  今年10岁的小萝莉是幸运的,在热闹的“像素世界”展区里她瞪大眼睛,不断被眼前的各种奇妙展品所吸引。来到可以模仿人表情的机器人前,萝莉在机器人面前笑,机器人也跟着笑;皱皱眉头,机器人也跟着皱起眉头;咧嘴、噘嘴,对面的机器人也跟着做出同样的表情……萝莉开心地笑了,她的妈妈则在旁边通过机器人给自己画像,留下电子邮件后几天内就能收到机器人的画像。“很期待!”萝莉妈妈说。

  在“启迪与探索”展区,一对年轻情侣看得很仔细,听得很认真。“原来以为科技馆是小孩子才来的地方,这次身临其境一看,声、光、电、数学、天文、电磁……一些高深理论的普及版在这儿应有尽有,真是长知识、开眼界!”

  B大人高兴孩子开心

  12月28日,这个冬日里云淡风轻的日子,打破宁静的除了马路上往来穿梭的机动车的声音,还有一群孩子的欢笑声。当天,他们是甘肃科技馆开馆后的第一批参观者,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

  置身于这座宏伟的建筑,通过一件件精美的展品,一句句通俗的讲解,孩子们心中的科学殿堂的大门即被打开。

  刚进一楼展厅的“泡芙堡”展区,看到其他小朋友搭积木、垒长城……玩得不亦乐乎。刚刚还保持着安静的几个小家伙就露出了孩子的天性,“哇!好神奇啊!”孩子们兴奋地叫出了声。相对于小孩子的热闹,来自兰州三十五中的张琪则显得沉稳许多,他不光“看热闹”,更要“看门道”,在显微镜的镜头里看到人体的细胞结构,从游戏里体会重力加速度的威力……在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后时不时在小本上记着什么。他说:“今天参观的感受超值!”

  滑雪体验、开车体验、滑翔伞体验、羊皮筏子体验……已经是9岁孩子的妈妈的周女士像小朋友一样,对体验区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和新鲜感。她说:“我是专程前来为上小学的女儿‘探路’的。开馆第一天可不能错过,只要是能体验参与的我要挨个过一遍!”

  72岁的苏大爷得知科技馆开放,就和家人一起赶了过来。老人大声地说:“我这个年纪来这么先进的地方,还是头一回!”一旁的老伴接过话茬:“感觉好呗!”

精彩推荐

  •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环保整改进行时 祁连山张掖段现场整治任务基本完成
  •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 兰州市公租房租赁补贴面积和租金“双提标” 兰州市公租房租赁补贴面积和租金“双提标”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干部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 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 兰州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首个号牌发放(图) 兰州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首个号牌发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