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首个号牌发放(图)

17-12-2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首个号牌发放

兰州市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仪式现场。本报记者 文洁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文洁) 12月28日上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新能源汽车号牌发放仪式,第一副新能源汽车号牌甘A·D22222正式发放。

  据了解,市民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转移登记以及变更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可以直接前往位于城关区盐场路的交警支队车管所、位于榆中县定远镇的兰州定远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位于兰州新区嘉陵江路北侧的永承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办理。市民可采取计算机自动选取(50选1)或按照编码规则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号牌号码。新能源汽车号牌工本费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已经领取普通汽车号牌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可自愿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也可继续使用原普通汽车号牌。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予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

  另据了解,凡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小型客车,可享受在兰州市域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的政策。根据2017年10月1日实施的《兰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兰州市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收费优惠政策为:在具备充电设施的公共停车设施内正在充电的新能源电动汽车不收取机动车停放服务费,非充电时段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为申领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申请人提供开通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增配警力,增设查验场地,提供延时换牌等多种服务。

精彩推荐

  • H5 |甘肃省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H5 |甘肃省向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亮剑
  • 兰州市民反映:雁宁路附近共享单车堆积似废品 请快处理 兰州市民反映:雁宁路附近共享单车堆积似废品 请快处理
  •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甘肃省昨日颁发首张新能源汽车号牌(图)
  •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图)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图)
  • 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 甘肃科技馆惊艳亮相(图) 甘肃科技馆惊艳亮相(图)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