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个考点迎来考研大军

17-12-21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叶满山

  原标题: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在甘13个考点迎来考研大军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马文艳)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本周末、也就是23日开考。历经数月的复习备考,成败在此一举。记者近两日从省内部分考点了解到,各考点考务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只待考生们的到来。

  据了解,甘肃省2018年共有13家研招单位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2844人。招生考试省内共设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13个考点。据统计,2018年甘肃省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计46763人(含推荐免试生2105人),比2017年增加5919人,增幅为14.5%。

  根据安排,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25日进行。据悉,甘肃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和耳机探测器等电子设备,严查利用高科技作弊器材舞弊行为,各考点还将对所有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结果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伴随考生一生,考生在今后入学深造、用人单位聘用等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

  而据记者了解,为严厉打击涉考违法活动,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于19日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其中,甘肃的举报电话为:0931-8440913、0931-8440620。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梦想不再遥远(图)
  • 甘肃省蔬菜总体价格11月同比上升3% 甘肃省蔬菜总体价格11月同比上升3%
  • 【特稿】甘肃兴建简牍博物馆:让千年汉简不再沉睡“深闺” 【特稿】甘肃兴建简牍博物馆:让千年汉简不再沉睡“深闺”
  • 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项目获批了 选址七里河马滩 甘肃简牍博物馆建设项目获批了 选址七里河马滩
  • 兰州市交警支队周末正常处理交通违法 兰州市交警支队周末正常处理交通违法
  • 兰州市第八届冬至节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拉开帷幕 兰州市第八届冬至节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创新补齐贫困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棚户区改造步入“加速度”阶段
4   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严纯华同志任兰州大
5   庆阳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固沟保塬打
6   甘肃省打好教育扶贫“组合拳”提高贫困
7   前三季度庆阳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同比
8   史百战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
9   庆阳华池通用机场有望明年7月底前建成
10   走出国门 甘肃陇东苹果成群众增收“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