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批示

17-12-22 0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7年 第41期)

  原标题: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批示

  中国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近期,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就车辆礼让斑马线的问题专门作出批示:“全省交管系统特别是兰州市,要好好抓一抓人行道上车辆礼让行人的工作,这是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交管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在12月20日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马世忠就贯彻落实唐省长批示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世忠强调,各地要按照唐省长的批示要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措施、专题部署,强力推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要加大不礼让行人和电动自行车违法多发路口的管控力度及警力部署,用足用好各类处置手段,严查严管不按规定礼让行为和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尤其要抓好电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治理,充分借助交通技术监控、执法记录仪等取证设备,加大对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迅速扭转电动自行车路面违法查处严重滞后的被动局面。要加大曝光力度,对不礼让行人的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要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客户端等媒体加大曝光力度,要将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和车辆一并曝光,请社会各界监督,以震慑交通违法行为,真正让文明驾驶成为一种习惯自觉。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村民马麦志有个愿望,他非常想再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口对总书记说——“我的好日子已经来了” 临夏州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村民马麦志有个愿望,他非常想再见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口对总书记说——“我的好日子已经来了”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 H5 |2018新年贺卡 H5 |2018新年贺卡
  •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