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17-12-29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刘姗 /文 叶满山 /图) 12月25日上午,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并上线运行。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明远,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琪林,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萍,甘肃银监局副局长柳楼,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翔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启动了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致辞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银监管局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甘肃网承办,在甘银行业金融机构协办,共同开发、联合建立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惩戒新平台。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创建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借鉴江西“法媒银·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经验,甘肃省委宣传部与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银监局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同志高度重视,对《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方案》作出重要批示。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是惩戒失信行为、弘扬诚信美德的立体化传播平台,由中国甘肃网自主搭建,栏目有“新闻宣传、公开曝光、公众查询、举报监督、悬赏公告、司法拍卖”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在经过审核后,将在中国甘肃网电脑端(cx.gscn.com.cn)、“鼎立信”移动端及甘肃省电视台经济频道公开发布。平台建成后将为统一化管理、简单化操作、公众化使用提供良好的保障,今后只需登录“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就可甄别自然人身份和信用,为社会各界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并通过媒体多元化、多方位、多视角“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

  陈青代表甘肃省委,省委宣传部向平台的上线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创建完善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强化失信惩戒是坚持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推进诚信建设、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创新方法,是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风险管控的重要手段。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的建设,正是人民法院、新闻媒体、金融单位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实施“互联网+”国家战略加的有力抓手,“互联网+宣传”和“互联网+政务”的有益尝试,该平台将为诚信建设发挥重要的作用。

  她指出,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是由省高院、中国甘肃网和22家金融单位共同维护,集法院监督管理、银行自主推送、公众免费查询、部门联合惩戒、媒体新闻监督等功能于一体,平台创造性地把惩治“老赖”工作从法院的单打独斗变成社会综合治理,是社会综合治理的一大创新。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推进这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以惩戒失信、褒扬诚信为核心,切实发挥曝光平台的查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宣传信用惩戒、风险管控等多种功能,将平台建设成惩戒失信被执行人的重要抓手,人民群众了解、参与、监督执行工作的重要媒介。并突出地方特点,创建具有地方特色的平台,力争在两年内将平台建设成为全省家喻户晓的信用平台和执行名片。

  陈青强调,希望平台上线以后,大家在法院的统筹下,各金融机构和新闻媒体形成合力,共享资源,打击老赖,营造诚实守信、守信者赢、失信者亏的良好社会氛围,从而推动法治甘肃、诚信甘肃的建设。把平台做精、做活、做大,为甘肃的诚信建设添砖加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明远出席并讲话

  梁明远讲到,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为金融安全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是人民法院义不容辞的职责。省法院与在甘金融机构、网络新闻媒体共同打造的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通过多方共同协作,有力地推动被执行人“藏不了”“不敢赖”的局面迅速形成,推动全省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维护金融安全和市场交易安全,向社会传导正确价值取向,树立诚信光荣、“老赖”可耻的道德风尚。

  他说,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的正式上线,既是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金融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有力印证。希望在法院、金融机构、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下,把这个平台打造成为全省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阵地、弘扬司法正能量的舞台,促进媒体产业深度融合的服务平台。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

  记者了解到,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上线后,将通过新闻、网络访谈、视频直播、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同时,联合全国地方新闻网站形成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大数据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推送案件执行相关的公共信息,让老赖们无处藏身,促进案件顺利执行,债权得到及时兑现。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省委宣传部宣传处负责人,省中央驻甘及省属金融单位,新闻媒体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各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共计150人,共同观看了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宣传片和PPT现场展演。

启动仪式现场

精彩推荐

  •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甘肃科技馆昨日正式开馆 首日1500人尝鲜“科普大餐”
  •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小陇随便说】元旦特辑丨愿每一年都有人陪你跨年
  •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惩失信铸诚信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正式启动上线运行(图)
  •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酒泉肃州区西峰镇塔尔寺村村民采收温室芹菜(图)
  • H5 |2018新年贺卡 H5 |2018新年贺卡
  •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兰州榆中 “七彩银山·嬉雪节”开幕(图)
  •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酒泉肃北县教育系统载歌载舞迎新年(图)
  •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酒泉肃州区筹建好人馆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无土栽培
3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张伟文任兰州市代市长(图)
5   甘肃省省长唐仁健就礼让斑马线问题作出
6   H5 |冬至大如年 “数九寒冬”养生需注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经
8   图解:今日冬至 这份最新最全的习俗养
9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周末开考 在甘肃13
10   甘肃省青年企业家商会在兰成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