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走进甘肃省科技馆 感受科技与智慧的完美融合(组图)

17-12-29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位于一层的甘肃科技展厅,工作人员正在操作示范机械游戏。

  28日上午,坐落于兰州市安宁区银安路568号的甘肃科技馆正式对外开放。记者获悉,开放时间为每周三至周日的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法定节假日则相应调整)。参观者可通过甘肃科技馆网站(www.gsstm.org)或微信公众平台预约,也可到甘肃科技馆一层大厅自助取票机凭身份证免费换取参观券入场参观,1名成人可带2名儿童入馆。元旦假期(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正常开馆运行,1月2日至3日闭馆。

  在地震展区中,视觉与听觉的冲击体验,使人们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据了解,目前已建成的展馆长168米、宽81米、高40米,地上五层、地下一层。馆内建筑面积50075平方米,主要由序厅、中庭、常设展厅、临时展厅、特效影院、科技长廊、科学实践与探索中心和学术报告厅等多个功能分区组成。其中,常设展厅包括甘肃科技展厅、智慧乐园展厅、科技与生活展厅、启迪与探索展厅、探索与发现展厅,特效影院包括巨幕/4D影院、球幕影院、梦幻剧场。

  智慧乐园展厅中的“泡芙堡“展区,让儿童在游戏中体验科技的乐趣,激发好奇心,培养对科学的热爱。

  记者参观了解到,目前,位于东区1-3层的常设展厅布展工程和展品展项、特效影院设备安装调试全面完成,展馆信息化建设、运营维护等保障服务基本到位,已具备开馆试运行条件。

  “启迪与探索”展厅内的机器人装配

  场馆五层西区为青少年科学实践与体验中心,设有相应的基础学科及创客模拟等项目,可在科普教育基础上开展与主题相匹配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满足青少年的多样化需求。目前,正在优化审定设计方案,争取2018年6月前建成开放。

  “启迪与探索”展厅内的解析机器人

  市民在“科技与生活”展厅中锻炼身体、体验游戏乐趣

  科学思想方法向人们展示古代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工艺方面的卓越成就

  “宇宙探索”展区中的空间实验室

  市民头戴VR眼镜体验在太空中飞行的感觉

  小学生们在认真拼凑人体中的各个器官

  “身体内部的秘密”展区,学生在选择观看关于胃部的科学讲解

  本网记者 杨成/图 李秀清/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