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构建中小企业信用激励约束机制

18-01-0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我省构建中小企业信用激励约束机制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近日,省政府正式下发《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该《方案》的发布,旨在探索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长效机制,促进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环境,全面提升我省中小企业的信用意识。

  根据《方案》,我省将以甘肃股权交易中心企业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载体,以信用培育和融资对接为目标,建立“信用共建、信息共享、政策激励、多方应用”的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企业得实惠、金融机构得市场、地方经济得发展”的目标。到2018年底前,甘肃股权交易中心企业信用体系构架和运行机制基本建立,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功能完善,部门间信用信息实现互联共享,逐步辐射带动全省中小企业信用环境全面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

  《方案》明确,我省将通过财政、金融、产业等政策实施与信用产品、信用星级相挂钩,引导向信用记录好的企业倾斜,实现信用财富转化,以加强对诚信企业的正向激励。同时,通过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或媒体进行披露和曝光,约束企业失信行为,并在现有法律框架下,强化行政监管性约束和惩戒,在公共服务市场准入、资质认定、行政审批和市场监管等方面实施信用分类监管,使失信者受到惩戒,从而逐步构建起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此外,我省将通过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允许信用记录出现瑕疵的企业,通过实施主动纠正失信行为等措施恢复企业信用;通过健全信息主体权益保护机制,建立健全信用信息异议、投诉等制度,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性质等手段,切实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精彩推荐

  •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与可持续发展高端论坛”在兰州大学开幕(组图)
  •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庆阳镇原县:瓜果蔬菜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组图)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