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静宁:用“红苹果”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图)

18-01-06 17: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编者按:脱贫致富,政府的大事,老百姓最关心的事。然而真正让老百姓从根子上脱贫,少不了产业的支撑和发展,在全国上下聚力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成功的产业。近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甘肃,聆听甘肃的产业故事。

雪地里的万亩苹果园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叶满山 文/图) 5日中午,伴随着凛冽寒风,由甘肃省省委宣传部、省农牧厅组织的产业扶贫大型集中采访活动踏着皑皑白雪来到了平凉市静宁县,深入了解静宁县苹果产业扶贫项目如何助推群众增收致富。

  据记者了解,静宁县属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总面积2193平方公里,总耕地147万亩,山旱地占92%,全县总人口48.75万人,其中农村人口44.67万人。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389.7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462元。2003年被农业部划定为全国苹果优势产区之一,果品产业经过连续30多年的发展,总面积达到100万亩,是全国苹果规模栽培第一县。

王志伟接受记者采访

  “我们带动周边2000多农户,实现果品增收3000多元,让213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走出了一条带领干旱山区群众合作经营、互助共赢、脱贫致富的路子。”静宁县红六福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伟向记者表示,万里果品合作社自2009年组建以来,始终坚持共同出资、联合生产、统一营销、互助发展、合作共赢的运行机制,使得社员果品收入最多的达到31万元,最少的也有4万元,合作社内110户贫困户的482名贫困人口整体脱贫。

村民韩团平接受记者采访

  “自从加入合作社,我也买上了小轿车,家里盖起了新房子,生活美的很。”余湾乡韩马村村民韩团平笑着告诉记者,加入合作社后,合作社组织果农开展苹果种植技术培训,引导贫困户掌握优质果品的种植技术,收入比入社前翻了两番,家家户户购置了农用车、微耕机等农机具,让所有果农切切实实得到了好处。

反季销售的静宁苹果

  近年来,静宁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与苹果产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为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依靠苹果一业,静宁县3.1万户15.4万人实现稳定脱贫,苹果产业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随着苹果产业的发展壮大和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农民思想观念、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全县建成新农村152个,1500多户果农在县城购房置业、供子女读书、投资消费,繁荣了城乡经济,促进了城镇化建设,让苹果产业真正成为经济发展的“聚宝盆”和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

精彩推荐

  • 张掖肃南县“信义奶奶”窦兰英打工替女儿还债(图) 张掖肃南县“信义奶奶”窦兰英打工替女儿还债(图)
  • 兰州市“六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建设启动 兰州市“六位一体”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建设启动
  • 平凉静宁县余湾乡花咀村:苹果树就是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平凉静宁县余湾乡花咀村:苹果树就是脱贫致富的金果果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今年将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开展立法调研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今年将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开展立法调研
  • 【聚焦兰州两会】城关区学位缺口达2.6万个 义务教育资源亟待扩容增量 【聚焦兰州两会】城关区学位缺口达2.6万个 义务教育资源亟待扩容增量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去年审结刑事案件7672件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去年审结刑事案件7672件
  •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去年批捕人3951人 【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去年批捕人3951人
  • 今年兰州城区多条道路及桥梁将于下月起进行修补翻建改造 今年兰州城区多条道路及桥梁将于下月起进行修补翻建改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郭智强等同志职务任
2   天空之眼看陇原 ——中国甘肃网2017年
3   嘉峪关市、酒泉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
4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5   张掖山丹县: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
6   甘肃省去年为民办10件实事全完成 累计
7   平凉市华亭县:挪出“穷窝”安新居
8   倾力帮扶 决战贫困——甘肃省纪委帮扶
9   图解:甘肃城乡居民医保整改 有这些行
10   【甘肃生态建设】巍巍子午岭重现“碧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