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榆中发展现代农业产业 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农特产品(图)

18-01-06 1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编者按:脱贫致富,政府的大事,老百姓最关心的事。然而真正让老百姓从根子上脱贫,少不了产业的支撑和发展,在全国上下聚力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涌现出了一大批成功的产业。近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甘肃,聆听甘肃的产业故事。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隆冬时节,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中生长的农作物。

  隆冬时节,绿油油的蔬菜正在大棚中茁长成长,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过不了多久,这些蔬菜将走进千家万户,走向餐桌,成为老百姓的美味佳肴。这是2018年1月5日,记者在兰州市榆中县康源现代农业示范园了解到的情况。

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应勇接受记者采访

  追本溯源 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

  “康源,生产出健康可追溯源头的农产品”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应勇说,他之前在一家企业工作,在一次看电影的时候,受电影中情节故事“追本溯源”的启发,考虑老百姓所使用的农产品将来有一天同样会“追本溯源”,于是他对当时的农业发展进行了考察调研,转身回家创业,着手做起了现代农业产业,为老百姓生产多样的无公害产品,保证老百姓一年四季都有新鲜蔬菜可吃。

  据悉,目前园区打造成集特色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加工、冷链配送、批发销售、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现代化设施农业生态示范园。

  2015年1月获得西兰花、油菜、番茄、茼蒿等品种蔬菜的绿色食品认证;2015年7月被兰州市农委评为兰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田间学校;2016年8月公司顺利通过GAP系统认证;在2016年度甘肃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获得一等奖;2016年12月被认定为榆中县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公司文化产业宣传牌

  “基地+农户” 让资源效益最大化

  “公司目前生产多种农产品,形成了“基地+农户”的新型产业模式。”公司生产部部长王刚说,现代农业产业,可以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将利益最大化。

  据悉,公司结合“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试点,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业成就梦想,以科技引领转型,以思想改变未来。

  此外,康源结合自身特点鼓励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可以实现农民工由普通打工者向创业者转变,形成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创业的良性互动新格局,真正实现从外出打工“输出一人、致富一家”的“加法”,向返乡创业“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的“乘法”转变,切实升华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特别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当地村民正在园区做工

  兰州榆中加大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致富百姓生活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兰州市榆中县按照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省委“365”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市委转型跨越发展决策部署和县委“52369”产业发展计划,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村经济转型升级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着力构建产业化经营平台、积极打造标准化生产基地、切实完善规模化发展模式、全面建设农产品深加工体系、努力拓展“三农”社会化服务网络,有力地促进了农业转型升级跨越,有效地推进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今后,兰州市榆中县将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重点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加大对加工型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的农户进入基地生产,全面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和农民收入。进一步加强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和生态循环农业。着力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榆中现代农业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