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义务教育阶段确保学生均衡分班和师资合理匹配

17-11-22 0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义务教育阶段确保学生均衡分班和师资合理匹配

  各班级一经确定 在校期间不得重新分班、编班、调班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武永明) 兰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衡分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全面掌握生源结构、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情况,根据学校发展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班方案,确保学生均衡分班和师资合理匹配。各班级一经确定,在校期间不得重新分班、编班,学生中途不得调班。

  义务教育均衡分班是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实施国家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对于促进全市教育公平、缓解择校热、减轻学生负担发挥着重要作用。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是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分班工作的责任主体,也是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具体实施者。各学校要确保各班级生源结构均衡、师资配备均衡、办学条件均衡,切实遵守公平、公正的办学纪律和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各学校要在学校醒目位置,对起始年级新生分班方案、分班程序、分班名册、任课教师等情况予以公示。分班过程要邀请家长代表、学校督学、教育主管部门人员参与监督。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均衡分班的监督检查,重点排查以实验班、特长班等名义,变相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的问题。要加强分班过程和结果的监督检查,对于分班过程中出现的有关投诉举报及时调查处理。对于违反工作原则,产生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处理结果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单位绩效评价、班子考核相挂钩。

精彩推荐

  • 兰州南绕城高速建设者:浇筑特大桥的难忘时光(组图) 兰州南绕城高速建设者:浇筑特大桥的难忘时光(组图)
  • 冬日暖阳下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农民晾晒红枣 冬日暖阳下 临夏州永靖县太极镇大川村农民晾晒红枣
  •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梦金城(组图)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梦金城(组图)
  • 兰州热心男子捐赠新沙发床低保户家庭寒冬沐温暖 兰州热心男子捐赠新沙发床低保户家庭寒冬沐温暖
  • 兰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参观兰大附中 兰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小朋友参观兰大附中
  • 调控政策背景下的兰州楼市 调控政策背景下的兰州楼市
  • 兰州市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开展亲子爬山活动 兰州市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开展亲子爬山活动
  • 高校图书馆座位资源如何高效利用?甘政法图书馆有新招—— 手机APP预约选座,“抢座”大战“风光不再” 高校图书馆座位资源如何高效利用?甘政法图书馆有新招—— 手机APP预约选座,“抢座”大战“风光不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