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甘肃大学生周遥 双手灵巧传承剪纸艺术出神入化

17-11-15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甘肃大学生双手灵巧传承剪纸艺术出神入化

  中国甘肃网11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11月14日,记者在兰州资源环境学院见到了学生周遥,这个表面看起来酷酷的男生如今在兰州大学生圈子里是名剪纸网红,他用自己的双手传承红色基因。

  周遥是甘肃定西人,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水电工程系2015级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学生,喜爱剪纸。他告诉记者,从自身方面来讲,虽然没有祖传一说,但有一个人得提到,那就是他的三叔。从小到大三叔在他眼里就是一位艺术家,因为他书法写的很好,每逢过年都会有很多人找他写对联,而且他家里到处挂满了自己的作品,什么中堂,四条屏啊。也就是因为三叔的影响,自己心里就埋下了一颗艺术的种子,等待它遇水发芽。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在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另外由于国家对传统文化艺术的大力倡导和保护加之现代传播媒介的发展,使得传统文化也迅速兴起。剪纸也一样,自从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后,便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与传播。虽然做剪纸才两年时间,但确实花了我不少时间、精力和金钱。说实话,剪纸在制作过程中其实是很枯燥的,尤其是当你手执刻刀去重复剔除镂空的时候。剪纸也很累的,因为不知不觉你就发现你趴在桌子上已经几个小时过去了,然后,你就会觉得你的脖子,眼睛,手都会很累。但自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因为做完每件作品的时候,心里都会悄悄有些自豪感。尤其是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办了一次个人剪纸展的时候,周遥更是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周遥表示,剪纸艺术体现了中国民间美术的造型意识、审美理想和哲学观念,同时也为艺术创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兰州市红古区城管执法人员换穿新制服(图)
  •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 兰州皋兰党建引领整县脱贫 走出一条“抱团取暖”的扶贫路(图) 兰州皋兰党建引领整县脱贫 走出一条“抱团取暖”的扶贫路(图)
  •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 甘肃省有机产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甘肃省有机产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嘉峪关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嘉峪关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代农业(组图)
2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
3   酒泉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传
4   兰州交管部门约谈碧桂园要求限期整改
5   甘肃省举行2017年公路交通防汛减灾应急
6   甘肃省军区机关百余官兵赴会宁开展重温
7   白天巡查晚上夜查 就是为了兰州的空气
8   兰州市督查区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展
9   本周寒流过境 兰州低温跌至-2℃
10   甘肃省政府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