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兰州共享单车工作人员:被用户骑回家中的情况比比皆是(图)

17-11-13 15: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共享单车“回家记”

用户将共享单车从屋内推出

单车被人加了私锁

  “这车锁怎么开不开啊?”“这是我从门口推的!”“这车是我捡的!”……11月10日,记者跟随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寻车之旅,面对各种各样哭笑不得的回答,工作人员表示,巡查过程中他们发现,共享单车被用户私自上锁、破坏锁头、骑回家中的情况比比皆是。而面对工作人员的“讨要”,有人表示,这不是“共享单车”吗?

  “有辆单车被用户私藏在自己家中。”11月10日上午,记者接到摩拜单车工作人员电话,称佛慈大街附近,有用户将摩拜单车私自锁在家中。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幢两层高的居民楼内,单车被锁在一间9平方米的房间里。透过门缝可以看到,房间内空无一人,但电灯一直亮着。

  “周边住户告诉我们,这间房属于一个外地来兰的打工者。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但一直没人前来。”无奈,工作人员只能尝试和门卫大哥沟通,但对方告知他们,“这个房间的租户已经一两个月没来了,我也联系不到他和房东。”随后便转身离开了。工作人员说,寻车过程中这种情况很常见,有时只能寻求民警的帮助。

  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很快来到现场。民警表示,只能和门卫沟通。经过10多分钟的协调,门卫同意借用工具将房门打开,让工作人员推走共享单车。

  采访中,摩拜单车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每辆共享单车可以随时接受维修和升级,单车自带定位系统和“蜂鸣”功能,可以让他们“闻声寻车”。

  当天下午,记者又跟随工作人员来到雁滩一处居民楼内,根据定位系统,他们找到一户居民家。敲开房门后,工作人员说明来意,但开门的老人说,家里没有共享单车。无奈,工作人员启动单车“蜂鸣”功能,只听房间内发出一阵阵清脆的响声,毫无悬念,老人红着脸将单车推了出来。

  “锁子被锯、上了私锁、锁在房子里面的情况非常多。”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3段10秒长的视频,记者看到有用户私自加锁,也有人将单车摆放在自家的商铺内,充当晾衣杆。还有一段视频显示,工地内,有工人正拿着工具撬锁,嘴里还嘟囔着“这锁怎么打不开?”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前期投入的单车价值3000元左右,被损毁和私藏的车辆远远超出运营预期。

  “共享单车是为市民提供服务的,有些人却将它们据为己有,索要都不归还,真让人无奈至极!良好的用车习惯除了用车秩序、用车诚信机制的建立和全社会的参与外,应该引导用户形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做到文明骑行、规范停放。”单车工作人员如是说。

精彩推荐

  •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小游园见缝插绿 兰州市民家门口享受“绿色福利”(图)
  •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兰州市无人机航拍地质灾害隐患点(图)
  • 兰州皋兰党建引领整县脱贫 走出一条“抱团取暖”的扶贫路(图) 兰州皋兰党建引领整县脱贫 走出一条“抱团取暖”的扶贫路(图)
  •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理减刑案件
  • 甘肃省有机产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甘肃省有机产品亮相杨凌农高会
  •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十九大精神在甘肃|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小果园”撑起脱贫致富“大梦想”(图)
  • 嘉峪关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嘉峪关市被评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