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17-11-13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白银市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保荣) 近日,白银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年内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实现“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终期考核目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白银市十分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今年,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白银市委常委会议认真研究并进行重点部署整改。全市召开城区扬尘管控推进会议,确定实施“六大行动,三十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也积极开展了相关的督查和调研活动。同时,白银市委、市政府成立了5个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督导组及两个城区扬尘管控督导检查组,通过现场督办、工作暗访、个别约谈、专题座谈、重点问题会商等形式,着力解决环境保护中存在的问题。

  白银市要求全市上下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强化管控措施,突出抓好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控,紧盯施工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施工现场易产生扬尘的工序100%湿法作业、渣土运输车辆100%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要求,对城区地下综合管廊等123个施工工地再次进行核查,实施更加严格的防尘措施,千方百计把扬尘污染降到最低。突出抓好重点路段扬尘污染防控,把整治的责任落实到每一段路,落实到每一个单位和企业,并确定到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见效。根据环境质量状况和污染天气管控要求,对市区64家市属或市属以下的企业实施限产或停产,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实行停产。同时,突出抓好燃煤污染综合整治、城区工业企业的污染管控、农业大气污染防治和黄标车、老旧车辆淘汰工作。

  白银市提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和《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承担本行政区域生态环境质量领导责任;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承担综合监管领导责任;其他有关领导在职责范围内承担直接领导责任”的要求,靠前指挥,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切实把大气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各自部门担负的环保职责和大气防控监管责任,各负其责、相互协作,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地落实。督察考核部门要切实抓好督察问责,对工作任务不明确、工作安排部署不扎实、管控措施不到位的相关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督察组要以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重点,持续不断地进行督查督办,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通报,并做好整改跟踪,严格落实考核问责。市县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宣传工作,跟踪工作进展情况,曝光环境违法行为,坚定信心,盯紧目标,努力完成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任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