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舞剧《丝路花雨》外国留学生专场演出在兰举行

17-11-1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舞剧《丝路花雨》外国留学生专场演出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施秀萍) 讲好甘肃故事,弘扬丝路文化。11月8日晚,享誉海内外多年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再次回到诞生地兰州,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在兰外国留学生专场演出。琵琶伎乐、捧花飞天、大漠古道……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用艺术精彩诠释“一带一路”精髓,用经典播撒丝路文化“花雨”,让1500多名在兰外专外教和62个国家的留学生看得心驰神往。

  自1979年开始演出的舞剧《丝路花雨》是以丝绸之路和敦煌壁画为素材创作的,塑造了画工神笔张和歌伎英娘的艺术形象,描述了他们的悲欢离合以及与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间的纯洁友谊。38年来,《丝路花雨》先后赴法国、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演出近2700场,不仅赢得“中国舞剧史上的里程碑”“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东方的《天鹅湖》”等诸多美誉,也成为甘肃乃至中国名副其实的一张“文化名片”,更成为特殊的“文化使者”,在世界播撒和平与友谊之花。

  此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厅指导,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协办,省歌舞剧院、甘肃大剧院承办,旨在让外国友人感知甘肃文化,了解丝绸之路,弘扬中华文化。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兰州市交通大整治10个月 强力倒逼交通参与者依法遵守文明交通(图)
  •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文化甘肃】之城市光影:一个人的舞蹈 一座美丽的城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 ——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兰启动(图)
  •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兰州故事丨长征过陇南,红二方面军在成县的红色传奇
  •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高铁快运升级助力“双十一”物流运输
  •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特稿】花甲老人苗群英 摩登舞步舞动的“青春”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兰州市“桥下空间”,该如何合理利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