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西北片区深度贫困地区 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在临夏州召开

17-11-10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西北片区深度贫困地区

  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在我州召开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龙)11月9日,国家旅游局在我州永靖县召开西北片区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会议。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张吉林、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杨刚分别讲话,州委书记杨元忠致辞,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李卫宁主持会议。

  省旅发委主任何伟、副主任杨宇宏,省扶贫办副巡视员寇安国,青海省旅发委副主任常红安,西藏自治区旅发委副巡视员周荣,副州长魏贺生等参加会议。

  张吉林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国家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从规划、项目、资金、培训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旅游扶贫,并组织企业对口支援深度贫困村旅游发展,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抓、全社会支持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度贫困地区要充分挖掘本地旅游资源的生态、文化价值,抓好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旅游市场营销升级三个重点,建立合理的乡村旅游收益分配机制,确保项目到村、利益到扶贫对象。

  杨刚指出,要清醒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形势、旅游扶贫的作用,按照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带贫减贫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就业带动、创业带动、商品带动、资产带动、股权带动。要注重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作用,借助东西协作、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平台,帮扶西部地区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要加大对基层干部、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杨元忠在致辞中说,临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优美,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我们以建设中国西部重要的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为目标,着力塑造山水临夏、绿色临夏、美丽临夏的旅游新形象,全域全季节发展旅游,呈现出“井喷式”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大力建设农家乐、特色村寨、民宿客栈、自驾游基地、旅游专业村,有力促进了乡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步伐。这次会议的召开,为我们进一步推进旅游扶贫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国家旅游局在即将出台的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行动方案中,给予临夏更多的项目、资金和政策支持,以旅游的快速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甘肃、西藏、青海、新疆四省区旅发委负责人汇报了旅游扶贫工作情况;讨论了国家旅游局《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永靖县杨塔乡胜利村、三塬镇下塬村,就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国家旅游局、国家开发银行和甘肃、西藏、青海、新疆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全省部分市州和深度贫困县(市区)旅游局负责人及永靖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园家与公园融合 凸显园林之美(图) 兰州:公园家与公园融合 凸显园林之美(图)
  • 小游园改变城市大生态——兰州市七里河区依托“创园”增加城市“绿量”(图) 小游园改变城市大生态——兰州市七里河区依托“创园”增加城市“绿量”(图)
  • 兰州市安宁区持续扩大公共绿地面积 让绿色成“大学城”的视觉符号(图) 兰州市安宁区持续扩大公共绿地面积 让绿色成“大学城”的视觉符号(图)
  •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