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17-11-10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活动13日启幕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

《摆格尔与莎木舞》

《裕固婚礼》

《伎乐飞天》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首席记者 平丽艳) 由国务院新闻办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共同主办“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活动,将于11月13日在美国洛杉矶拉开帷幕,届时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将踏歌起舞,为当地民众展现中国西部少数民族的多彩魅力和文化。11月8日晚,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之前率先在金城剧院为家乡父老汇报演出。

  甘肃民族歌舞团以表演中国西部民族歌舞见长,曾赴全国各地巡演,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和表彰,还先后赴法国、比利时、荷兰、西班牙、卢森堡、匈牙利、奥地利、英国、瑞典、挪威、芬兰、巴基斯坦等国家访问演出,曾获匈牙利巴拉顿艺术奖、裴多菲文化奖、西班牙哥伦布艺术奖和塞万提斯文化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艺术奖等。该团团长郎永春告诉记者,接到演出任务后,他们从9月份便进入了紧张排练中,最终挑选了回族群舞《喝口盖碗心舒坦》、马头琴与长调表演《万马奔腾》、裕固族群舞《裕固婚礼》、藏族群舞《锅庄》、敦煌舞《伎乐飞天》等13个节目,节目形式涵盖了歌舞、舞蹈、曲艺等,多角度、多方位展现了甘肃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艺术。11月8日晚,甘肃省民族歌舞团的汇报演出,俨然展开了一幅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画卷,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11月12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民委带队,甘肃省民族歌舞团一行30多人的演出团体将启程奔赴美国,随后将于11月13日至19日辗转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进行四场演出。

  据悉,此次“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活动包括魅力西部歌舞演出、“影像西部”电影展映和“多彩西部”图片展览三部分。“影像西部”电影展映将进行纪录片《第三极》和《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展映,其中《第三极》用镜头真实地再现了中国西部地区各族人民的日常生活及其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我们诞生在中国》记录了中国广袤大地上自然生活状态下的诸多野生动物,画面唯美、震撼。“多彩西部”图片展览展出图片40幅左右,展示了中国西部地区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民众生活和传统文化等景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兰州市督查组对西固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进行督查
  • 让民族艺术之花绽放异域 ——写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之际 让民族艺术之花绽放异域 ——写在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之际
  • 造林人悉心守望绿色梦想——兰州市榆中县生态文明驶上“绿色”发展高速路 造林人悉心守望绿色梦想——兰州市榆中县生态文明驶上“绿色”发展高速路
  •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甘肃部分省直部门及相关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甘肃部分省直部门及相关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领航新征程】带领十万群众走上脱贫路的“领头雁”——专访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得者张维林(图)
  • “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兰州市榆中县:绘就百姓幸福生活新画卷——“幸福榆中”建设纪实(图)
  •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甘肃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甘肃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韩红爱心·暖秋重阳”公益活动走进甘
4   甘肃省政协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
5   唐仁健会见国家工商总局张茅一行
6   小陇山林区法院开庭审理“第一案”
7   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甘肃省卫生计生
8   甘南州检察官首次接受州人大常委会履职
9   甘肃省三部门下发社会保险扶贫工作实施
10   西部战区陆军某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