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解读 >> 精准扶贫

“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17-11-14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原标题:“挪穷窝”“拔穷根”“换穷貌”看天水武山县青山村靓丽“新颜”(图)

青山村第一批搬迁户即将入住的新家

  中国甘肃网11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吕庚青 任磊 文/图) 一排排统一规划建设的砖混庭院,屋内水电设施齐全,屋外道路平坦。这就是天水市武山县龙台镇青山村第一批25户贫困户未来的新家。

  11月13日下午,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甘肃日报社、甘肃电视台、中国甘肃网等中央、地方重点媒体记者组成的“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我为新甘肃打call甘肃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团来到天水市青山村,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现场,聆听当地村民们的十九大“心”声。

青山村村民现在居住的地方

青山村第一批搬迁户即将入住的新家

  青山村位于龙台镇东南部,距镇中心5公里。全村辖柴岭涧、吴家沟和岸沟3个自然村,耕地面积2700亩,316户1425人。地处半山腰,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威胁,曾是困扰当地村民的大问题,难问题。

  为了让百姓住得安心,睡得放心。近年来,青山村积极整合项目资金,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完成危房改造27户,搬迁青山村吴家沟自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110人。

汪爱苹接受采访

  42岁的汪爱苹就是这次搬迁到新村的村民之一,再过几个月她们全家4口人将搬到这里,住上安全、温暖的新家。“搬过来以后,我娃娃上学就近了,而且还可以免费上高中。”提起未来的生活,汪爱苹充满了信心。

  “我们新建的一层砖混结构住宅,主要分60平方米、80平方米、100平方米三种户型。”龙台镇镇长丁世雄告诉记者,除了砖混结构住宅的建设,配套建设农村电网、巷道硬化、护坡、给排水、绿化、亮化、文化广场等公共基础设施也在不断完善。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 麦积区召开 麦积区召开"津麦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 首批示范团考察活动协调会
  •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麦积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工作组暨基本医疗有保障清零筛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麦积区举行“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报告会
  •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整县脱贫】武山:消费扶贫助力农产品变现
  •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武山县召开县直单位党组织与基础薄弱村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