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社局全力提升人社服务保障水平 落实“四办四清单”制度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

17-11-10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落实“四办四清单”制度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

  市人社局全力提升人社服务保障水平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刘超)自“治转提”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四办四清单”管理制度,积极探索创新优化工作流程,坚持打造标准化服务窗口,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高办理效率,使得社会服务保障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在“治转提”活动中,市人社局将市级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细化分解为8个方面36项,并率先提出“123”工作法,即,群众到服务窗口办事,第一次能够办理的及时办理;确因资料不全等原因不能办理的,必须列出服务清单,第二次全部办结;如因特殊原因第二次还未办结,第三次由相关工作人员上门主动办理。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全力打造“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对现有的6项行政审批事项,制定规范合理、简明实用的电子文本,实行审批事项网上行权操作,对企业和群众办事实行“一口受理”“全程服务”,服务事项累计办理时间由原来的87天压缩为现在的15天。社保缴费审核、接续转移已实现无缝对接;社保数据传输上报催报制度和对账提醒制度得以创新。对于相关业务的办理时限都做了明确的规定。

  市人社局还致力于简化各类业务的审批和办理手续。以长期门诊审批为例,对群众急需急用的,随时受理,随时审批。职工特殊疾病长期门诊病种从24个增加到27个,城镇居民长期门诊病种从17个增加到19个,同时,长期门诊保障范围也进一步扩大;减少了参保单位或社区签注意见环节;简化了审批流程。此外,社保卡挂失补办和高校毕业生托管、提档手续也进一步缩短、简化。

  市人社局借助“治转提”专项行动契机,深入推进“法治人社、智慧人社、亲民人社、清廉人社”建设。在现有的城镇职工社保网上申报、网上审核基础上,大力推进“互联网十社保经办”,建立了以社区、街道基层为主体,可办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错误信息修改、医疗保险关系转移与终止及pos机刷卡缴费一站式服务模式。加大电子档案一体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保数据质量,探索运用大数据开展数据分析对比;探索“云平台”方式建立完善应参保人员数据库;完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网上生存认证系统;建立人社大数据模型和保障能力评估体系。充分利用12333社保热线即时处理群众诉求,在原有的365乘12小时的人工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365乘24小时语音自助服务,在周末或节假日也可以及时为群众解答政策和提供基本社保信息查询。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治转提”专项行动广泛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打造“内练素质,外树形象,科学管理,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真抓实干,廉洁公正,勤奋敬业”的人社工作队伍。同时,紧盯窗口建设,强化督导巡查。此外,结合重点任务,深化服务举措。

精彩推荐

  •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甘南藏区:绿色希望之路
  •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将“起舞”美国展陇原魅力(图)
  •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2岁幼童玩耍坠井爷爷急救同遭险情 危急关头平凉泾川一群好人接力救人
  •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兰州市城关区:校园科技节受欢迎(图)
  •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再现“红色记忆” 留住“美丽乡愁” ——王东良夫妇创办会州博物馆记
  •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神 平凉采挖出一 “长相”酷似手掌的山药
  •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甘肃省军区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的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 2017年甘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2017年甘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昨日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