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举报交通违法应成为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17-11-08 11: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举报交通违法应成为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营造“珍惜生命,拒绝交通违法”的社会氛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财政厅决定,从即日起在全省道路范围内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详见《兰州日报》11月6日五版)

  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每个城市都有妙招,而我省交管部门“对严重交通违法举报有奖”的做法,就是要鼓励市民参与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其目的是为了打一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人民战争。

  实行举报违法行为有奖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对于事故的预防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另外,有奖举报可以在社会上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有奖举报可以在整个城市中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发动身边群众实行举报交通违法行为,让城市文明进一大步。但是还应该有一些小细节要注意,例如为便于办案人员进一步调查,市民首先要实行实名举报,并留下真实的联系方式,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受案调查工作。其次,对于市民关心的保护举报人隐私的问题,公安交警也要积极做好举报人的保密工作。

  总之,交通治理无论对警方来讲,还是对普通百姓而言,其责任都是不小的。如何让这项工作真正体现出责任来,当务之急,是要在防范法律风险方面下足功夫。如此,才能确保这一打击和防范交通违法行为的人民战争不至于偏离法治方向,进而真正释放出最大的法治潜能。此外,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不要搞成“运动式”执法,不要昙花一现,应该精简步骤,加强责任,然后使其成为常态。(李沛珂)

精彩推荐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 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中央宣讲团深入甘肃省农村、企业与干部职工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