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17-11-08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供热站工作人员检查改造管道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文/图)11月7日,家住永昌路22号的市民王女士打进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今年供热站对他们的二次管网进行了更换,住户家里也进行了分户控制改造,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供暖质量却不太好。记者整理投诉发现,与王女士一样今冬遭遇改造后暖气不热的情况并不在少数,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改造后住户家中难升温呢?记者进行了走访。

  改造后供热质量好坏不一

  家住甘家巷28号的张先生打电话反映,今年热力公司对管网进行了改造,但是改造后,他们家的暖气一直不太热,问了邻居普遍反映暖气一般。市民边先生说:“正宁路195号没改造之前家里暖气还说的过去,今年进行了分户控制改造,暖气片怎么一下子冰了。”包括永昌路22号的王女士在内,有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反映说,今年实施了分户控制改造,原本想着今冬的暖气会好一点,但并未达到预期。

  一边是反映改造后暖气不热的,另一边是要感谢供热站的,“我们今年进行了分户控制改造,这两天供热站正挨家挨户的帮助我们开阀门,排气呢!”大众市场的张女士说。

  记者整理投诉发现,对于改造后的效果,大家褒贬不一。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大家对同一种改造方式产生了不同的反映呢?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有7家供热站对辖区内管网、地沟破损严重、管线无法修复的老旧楼院实施了分户控制改造。市热管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改造一方面能够解决老旧楼院的供热质量问题,另一方面可有效解决因缴费产生的供热矛盾。”

  四大原因造成暖气不热

  对用户的投诉,市热管办联系了甘肃省城建设计院专家,现场就广场北路、省公路局家属院、弘祥物业等几个今年实施分户计量控制较多的供热区域进行了查看。“分户控制改造后,供热系统发生了改变,从原来的上供下回变成了从下往上直供,那么就要求一楼的住户要把家中的阀门打开,把暖气送上去。但是从我们检查的情况看,多数一楼的住户没有打开阀门。”“管径过小,导致户内循环不畅。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户内改造多数为住户自行改造,使用的材料各不相同,但多数为PE管,有的管径过小,导致户内循环不畅。”市热管办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公路局家属院检查的过程中还发现,由于是第一年改造,不少住户没有开启进户阀门,导致暖气根本就没有进入户内。”

  除了上诉三种原因,在检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有的住户家中暖气片没有安装排气阀门,造成气阻,这也造成房子没温度。

  供热站要尽可能解决住户的问题

  针对部分用户反映管网改造后室内不热的情况,市热管办邀请省建筑设计院专家对问题较为集中的站点进行会诊,经现场调试后提出如下建议:

  针对改分户供暖后出现的“低热高冷”现象,相关供热站可分四步进行调节,将改善上述“低热高冷”现象。第一步,热源调节,适当增大锅炉房循环水泵的运行频率,增大热网流量,保障末端高点热用户流量充足;第二步,楼栋调节,对存在顶层不热现象的楼栋由下到上逐层调节。底层压力大,流量足,可适当由下到上逐层将底层分支阀(若未安楼层分支阀,可调节各住户分户阀)适当关小,尤其是供回水温差较小的住户适当关小分户阀,增大顶层流量;第三步,每层高点进行排气;第四步,对供热效果较差的楼层供回水管道及户内供回水管道及散热器进行清洗至水清出,压力充足为止。

  市热管办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供热前已对实施改造的供热站进行了约谈。要求供热开始后及时调整供热参数,达到运行平衡;对于因改造供热滞后的热用户按照推迟天数进行退费,保证住户权益不受损害;对住户提出的供热质量问题,供热站要尽可能地帮助住户解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 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