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17-11-08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何晓春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下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十九大代表、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为医院干部职工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作为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唯一的十九大代表,何晓春深感责任重大,回到医院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用心梳理、记录了十九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汇聚成1万多字的报告,与大家分享。

  何晓春现任甘肃省妇幼保健院首席专家、产科主任。2011年获得甘肃省“我最喜爱健康卫士”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甘肃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2015年荣获全省劳动模范称号及甘肃省第二届医师奖。

  何晓春带领团队不断开拓进取,成立了全省唯一妇产科专科重症监护病房,抢救本院及各地转诊危重症孕产妇6000余例,治愈率达98.6%以上。团队还承担起基层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技术指导工作,每年定期下乡义诊培训,手把手带教,同时开展远程会诊。

  何晓春永远记得自己从医以来最煎熬的那两天。当时,一位孕妇正常分娩后,没有征兆地突然出现了羊水栓塞,刚下手术的何晓春立刻冲进手术室持续抢救了十几个小时,产妇脱离危险已是凌晨1时。何晓春疲惫至极地回到家,刚刚准备躺一会儿的时候,电话又响了:“何主任,病人又开始出血了,你赶快来吧!”何晓春冒着大雨冲回医院,经过两天两夜的抢救,病人终于转危为安。“每到年底,想想这一年自己又抢救了多少生命,就觉得特别欣慰。”何晓春感慨道。

  近几年,何晓春身边有不少产科医生转到其他专业,在基层这一现象更为明显。“一名合格的产科医生培养需要5年-10年,改善产科医生的执业环境迫在眉睫,产科要把人留住。”何晓春说,这5年,国家卫生计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西部基层还需要国家给予更多关注。为农村贫困孕产妇成立专项救助基金是何晓春多年的心愿,“随着国家健康扶贫工作推进,相信会带给西部贫困地区患者更多希望。”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给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新的事业标杆和追求目标。”在当天的报告中,何晓春结合本职工作,重点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医疗卫生事业的篇章。

  她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卫生和健康事业,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突出强调了各项卫生工作的综合配套改革,既是党对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进行的进一步动员和部署,也是对加快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更是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的追求目标。

  作为党代表,参加十九大的光荣经历,令何晓春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有信心、有激情、有动力。她表示,今后会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卫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带领产科团队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在宣讲中,何晓春满怀激情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透、宣传好、落实好,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卫生计生事业,当好全省人民的健康卫士。

  接下来,何晓春还将走进相关厅局宣讲,赴陇南开展医疗帮扶等任务也一一列上了她的工作日程。

  “这是一名党代表应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会尽自己所能,不辱使命。”何晓春表示。首席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甘肃省十三项改革举措支持创新 分科技金融创新、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外籍人才引进等四大类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
  •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兰州西固执法局清理破旧下坠线缆
  •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白银市平川区精心组织开展“陇原巧手”脱贫行动(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太空能供暖打造“生态阿克塞”增添新亮点(图)
  •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酒泉瓜州县40台环保电动保洁垃圾装卸车亮相移民乡(图)
  •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四大原因造成改造后暖气不热,兰州市热管办请来专家提建议—供热站应分四步进行调节—
  • 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做好人民的健康卫士——访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何晓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