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陇西提升新农合保障能力

17-11-02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陇西提升新农合保障能力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贾栋) 近年来,陇西县强化新农合基金监管,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着力推行支付方式改革,新农合保障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陇西县全面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将县内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儿科起付线从500元降低到了200元,使参合农民受益面得到了进一步扩大。农村二女节育户住院,起付线由县级500元、乡级200元分别降低到400元和160元,报销比例逐级提高10%。将农村0岁至14岁儿童急性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50类重大疾病全面纳入新农合医疗保障,农村重特大疾病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农合制度建设中的作用,中成药、中药饮片、基层实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药制剂治疗疾病所产生的费用在门诊及住院统筹基金中给予全额报销。

  据了解,陇西县简化新农合报销运行机制,积极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实行住院即时结报以及报销承诺制度,让参合农民出院当日就能够及时领到合作医疗补偿费用。全面落实贫困人口新农合住院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的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参合农民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截至8月底,全县已累计为27132人次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补偿8722.48万元。2012年以来,累计为农村五保户等9类26.74万人次代缴参合费用1436.55万元。

精彩推荐

  •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省城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陈效义:用“一厘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陈效义:用“一厘米的生命”著成两厘米厚的《祖厉源》
  •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 “甘肃兰州2017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昨日举行(图) “甘肃兰州2017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昨日举行(图)
  • 供暖首日 兰州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未热(图) 供暖首日 兰州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未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