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走向不凡(图)

17-11-0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省体校竞走组,走向不凡

  这天下午,甘肃省体校田径队竞走组的同学们正在教练宋绍强的带领下,在操场上进行常规训练。在活动完关节和简单的慢跑后,他们开始的是26公里的计时竞走训练,也就是要在操场上竞走65圈。而这样的训练对于同学们来说,早就习以为常。

  跟他们一起训练的,除了省体校其它运动队外,还有临时来这里训练的甘肃省女子中长跑队。看着那些代表甘肃、代表中国参加过许多大赛的运动员从自己身边跑过时,竞走组的同学们激动万分。能够进入专业队,成为一名真正的运动员,是这里大多数孩子的梦想。

  要实现梦想,就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同学们深知这一点,在训练中总是一丝不苟。除了漫长的竞走训练,他们每周还要在健身房里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

  在省体校新建好的健身房内,同学们按照教练的要求开始在跑步机上练习,机器的速率越调越高,脚步也不断加快,50分钟高强度的竞走让他们的精神高度集中,甚至顾不上擦去额头上的汗水。宋绍强教练介绍说,竞走关键是胯部动作,除了训练体能,更主要的是能让孩子们的技术不走样,对腰腹有着很好的锻炼作用。

  宋绍强教练曾带过多年的专业队,2003年借调到省体校,从此开始了一段崭新的历程。他说,自己当时没想到,这一干就是近15年。

  宋绍强教练拿出的训练计划表上,每天每个时段都安排着详细的训练计划,周末也不例外。而除了训练,同学们每天的文化课也必不可少。这种体教结合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的未来有了很好的保障。此外,学校现在也有很多优惠政策,让竞走组在选材上不愁生源,每年都能从各地的体校招到不少好苗子。

  经过多年努力,在校方和教练组的严格训练下,这些年省体校参加了很多比赛,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可谓硕果累累。今年,他们就先后获得了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16-17岁基地组5公里竞走冠军和全运会青少年组4×5公里竞走混合接力的铜牌。现在,同学们的水平在全国属于前列。

  成绩越来越好,校方领导也越来越重视,竞走组走上了一个良性发展的道路。对于宋绍强来说,他现在既是这些孩子们的严师,更是他们的慈父,他希望孩子们能够在未来走上更高的平台,去描绘自己美丽的人生。

  记者 卢伟山

精彩推荐

  •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甘肃省首发式举行
  •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林铎会见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
  •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特稿】一个乡村60年的“文艺之风”
  • “甘肃兰州2017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昨日举行(图) “甘肃兰州2017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昨日举行(图)
  • 供暖首日 兰州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未热(图) 供暖首日 兰州部分市民家中暖气未热(图)
  • 白银会宁形象宣传广告片央视展播一月 白银会宁形象宣传广告片央视展播一月
  • 甘肃省高考报名开启 首日迎“小高峰”(图) 甘肃省高考报名开启 首日迎“小高峰”(图)
  • 粮改饲:旱作农业的二次革命  ——州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下) 粮改饲:旱作农业的二次革命 ——州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