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甲骨文学堂在定西市陇西县成立

17-10-31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甲骨文学堂在陇西成立

  中国甘肃网103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王长华) 日前,“甲骨文学堂”在陇西县渭州学校成立。

  陕西师大出版总社社长郭永新,陕西省老科协书画会常务副会长、甲骨文书法家杨惠君,民盟陕西省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唐文忠等出席挂牌仪式。杨惠君被聘请为“甲骨文学堂”指导老师,并为渭州学校捐赠了书籍、书画等作品。

  揭牌仪式上,渭州学校师生协力配合汇演,所表演的节目把京剧和书法揉合在一起,新颖而又奇特,响应了教育改革书法、京剧进课堂的政策。

  甲骨文是现代汉字的鼻祖。中国文字,在三千多年前的殷商时代已由图画变成了符号,即所谓的“文字画”。完全用线条书写,表现出刚健和柔媚等各种不同的风格,并富有艺术价值。尤其在一切象形文字中,与原始图画的形状最为接近,写在纸上,无论懂与不懂,一眼看去,就觉得雅俗共赏,有一种盎然的古趣。

  渭州学校“甲骨文学堂”的成立,既是陇西教育重视传承和发扬民族优秀文化的结果,又是学校注重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探索文化育人教育之路的有效措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