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新闻发布会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17-09-28 11: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雨倩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雨倩)9月28日上午,兰州铁路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本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兰渝铁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国家骨干铁路网更加完善,新增了一条纵贯南北、连接西北至西南区域间客货并重的便捷、快速的大能力运输通道,使黄河与长江一线相连,“一带”与“一路”实现了握手,对国家推进落实扶贫开发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兰渝铁路北接兰新、包兰、兰青、陇海铁路,南接宝成、襄渝、达成、遂渝、渝怀、沪汉蓉铁路,将黄河流域与长江流域连接起来,是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的黄金交会线路和西北到西南出海口距离最短、最便捷的铁路运输通道。

  兰州至重庆铁路途经甘、陕、川、渝三省一市22个市县(区),为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兰州至重庆全长886公里,新开通的夏官营至岷县段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共设有兰州、渭源、漳县、岷县、哈达铺、陇南、姚渡、广元、苍溪、阆中、南部、南充北、武胜、合川、重庆等15个客运站。

  兰渝铁路开通运营初期,共开行5对旅客列车,分别为兰州~重庆的K4518/7次、兰州~姚渡K9872/1次、兰州~陇南K9874/3次、成都~兰州K4512/3 K4514/1次、重庆~兰州K4515/6次旅客列车;共开行货物列车30对,其中兰州北~兴隆场直通列车10对,兰州北~成都北直通列车16对,兰州北~广元南区段列车2对、摘挂列车2对,全年运输能力预计可达到6000多万吨。

  兰渝铁路是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的长大干线,经过的22个市县(区)中,有13个国家扶贫重点县、4个省级扶贫重点县。兰渝铁路开通运营后,沿线丰富的农牧业资源、有色金属资源、煤炭矿产资源将得到充分的开发和利用,极大地增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有力提升铁路沿线工业化、城镇化水平。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兰渝铁路明日全线开通运营 “一带”与“一路”实现“握手”(图)
  •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飞天”翩跹 缘定敦煌(组图+视频)
  •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兰州市中山小学科技节开幕
  •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电影《敦煌不了情》荣获三项大奖(图)
  •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兰州战役参战老兵重访兰州
  •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甘肃文化|邮驿:在历史中远去的一道背影(图)
  •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拔穷根 奔小康——平凉市华亭县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侧记
  •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聚焦重大项目 落实重点工作——平凉重点项目建设暨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