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17-09-27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首张火车票昨日售出

  ●9月29日至10月11日兰铁局管段内运行5对客车

  ●10月12日起,兰渝铁路全线运行15对客车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许晗 文/图)“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列车票开始放票了!”9月29日,兰渝铁路岷县至夏官营段将开通运营,兰渝铁路全线开通。从昨日下午,兰渝铁路全线初期开行的兰州至重庆、兰州至姚渡、兰州至陇南、兰州至成都5趟旅客列车火车票正式在互联网、电话以及车站窗口同步开始发售,暂时发售至10月11日前的各次列车车票。当天16时整,兰渝铁路第一张火车票在兰州火车站23号窗口准时售出。

  兰铁局开行5趟旅客列车时间确定

  据了解,兰渝铁路岷县至夏官营段开通后,兰渝铁路将全线开通。届时,9月29日起至10月11日,兰州铁路局开行的5趟旅客列车开行时间分别为:9月29日至10月10日,兰州—重庆间开行K4516/5次、K4518/7次直通旅客列车2对,使用25G型空调车;9月29日—10月11日,兰州—姚渡间开行K9872/1次局管内快速临时旅客列车1对,使用25K型空调车;9月29日—10月12日,兰州—陇南间开行K9874/3次局管内快速临时旅客列车,使用25DT型双层空调车;9月30日—10月11日,兰州—成都间开行K4514/1、K4512/3次直通旅客列车1对,使用25K型空调车。

  从10月12日起,兰渝铁路全线将运行15对旅客列车。兰州—成都K2618/5、K2616/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兰州至陇南K9656/5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兰州至姚渡K9658/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兰州至羊木7540/1次普速旅客列车1对。

  西宁至重庆北K2638/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成都至西宁K2632/3、K2634/1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昆明至西宁K160/59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重庆至西宁K2611/2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库尔勒至成都K454/1、K452/3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阿克苏至重庆北K544/1、K542/3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西宁至成都K1060/57、K1059/9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成都(重庆北)至拉萨Z223/4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成都至乌鲁木齐K2058/9、K2060/5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重庆至乌鲁木齐K1582/3、K1584/1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昆明至乌鲁木齐K1502/3、K1504/1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

  兰州站售出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首张火车票

  据兰州站售票车间主任王延军介绍,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的第一张车票将从兰州站售出,从9月29日开始,兰渝铁路全线运营初期将开行5对旅客列车,将极大满足前往陇南、成都、重庆方向的旅客出行需求,为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9月26日下午16时,备受期待的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各次列车开始在互联网、电话以及车站售票窗口同步发售,暂时发售至10月11日前。

  当天下午16时05分,记者在兰州站售票大厅内看到,开启的售票窗口前排了不少等待购票的旅客。

  “非常荣幸能够买到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后兰州站窗口售出的第一张车票,我会将它珍藏起来。”

  路珊,成都人,目前在兰州工作。当天,她从兰州站售票大厅23号窗口买了一张9月30日从兰州开往成都的K4514次列车票,硬卧下铺车票价为208元。

  “从去年起,一直关注着兰渝铁路全线开通售票的消息,听说9月29日开始售票,我试着购票,没想到还真买到了。”路珊告诉记者,她父母家在成都,兰州有爷爷、奶奶以及工作单位。兰渝铁路开通了真得很方便,以往回成都看父母都是乘坐K858次列车,大约需要21个小时,现在经兰渝线回家只需一半时间,的确快多了。

  兰州至重庆北

  硬座115元

  硬卧上铺200元

  中铺206元

  下铺214元

  软卧上铺312元

  下铺325元

  兰州至姚渡

  一等软座127元

  二等软座106元

  特等软座159元

  兰州至成都

  硬座112元

  硬卧上铺194元

  中铺200元

  下铺208元

  软卧上铺301元

  下铺315元

  兰州至陇南

  硬座53.5元

  软座83.5元

精彩推荐

  •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甘肃张掖百万亩制种玉米忙收获 满目金黄似画卷
  •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天水路公交专用道这样走不违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