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沈德咏会见塔吉克斯坦蒙古乌克兰等六国最高法院院长和大法官

17-09-27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邬盼盼(实习)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钱玉薇 任磊 实习记者 邬盼盼)9月25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分别会见了应邀出席丝绸之路(敦煌)司法合作国际论坛的塔吉克斯坦最高法院院长谢尔穆罕默德·绍希延、蒙古最高法院大法官巴苏里·米什格、乌克兰最高法院大法官扎伊沃罗诺克、阿塞拜疆最高法院大法官瓦法丁·伊巴耶夫、乌兹别克最高法院大法官萨伊夫拉耶夫·巴赫济约尔、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上诉法院法官纳塔莉亚·纳歌海德兹一行。

  沈德咏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出席论坛的各国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与亚欧各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传统友谊深厚,近年来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友好互利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一带一路”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一项重大发展战略,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举措和必由之路,“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使中国和亚欧沿线各国经济贸易与人员往来更加密切,彼此之间的司法合作需求不断增大,对推进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沈德咏表示,世界是多极的,文明是多元的。文明的交流与互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理念,也是国际交往交流的重要内容与重要原则。习近平主席强调“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最核心的要素在于尊重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文化传统。文化、文明的交流交往有利于消除误解和隔膜,有利于更好地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有利于更好地协调解决投资、贸易等商事纠纷。不同的文化、文明包括司法文明可以交流借鉴。本次论坛专门安排了与会各国的司法文化交流与展览,期待与会各方能有更好的司法文化、文明交流与分享。

  沈德咏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司法机关加强交流合作十分必要。无论国大国小,依法有效打击跨国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本国人民安居乐业是各国司法机关共同的任务。与会各国最高法院院长、大法官率团来参加本次论坛,必将进一步增进感情、增进共识,必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多边国际司法交流与合作。期待通过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沿线国家和人民。

  沈德咏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司法制度和法院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中国法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探索符合中国实际、符合司法规律的人民法院管理和运行模式,有效破解难题,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司法公信力,有效服务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

  沈德咏指出,中国一向重视向其他国家学习借鉴有关法律制度和发展法治的有益经验。近年来,中国同沿线各国一道,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他强调,加强与各国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解与互信,既有利于促进沿线国家司法工作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司法文明建设。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互相借鉴,不断深化双方的各项合作,为促进沿线国家司法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各国嘉宾高度评价中国法院改革发展取得的丰收成果,表示愿意同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司法联系,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中国二级大法官、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董开军参加会见。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召开(组图) 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召开(组图)
  •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