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嘉宾精彩言论集锦

17-09-2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嘉宾精彩言论集锦

  9月24日,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纪录片创作分享会在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举行,来自文艺界、学术界、投资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影视创作建言献策。

  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连辑

  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无论在生态领域,还是在精神领域,供给的产品必须是精品,这是必须坚持的一个原则和底线。供给什么样的影视产品,一定会培养出什么样品格和精神气质的观众。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副总监 冯雪松

  要围绕国家的战略、国际的形象来推出纪录片,使中国的国家地位与国家的形象能够高度契合。中国纪录片人应该有文化自信,不应该过多地去“西天取经”,应该沉下心来反观自己的文化和历史,多发掘像方大曾这样沉默的英雄,打深井、做深耕。

  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 何苏六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短视频的青睐空前发展。这种改变与转型,恰恰迎合了时代新消费体验的需求。如果我们不对互联网所带来的影响去做深究,可能对很多产品的设计不一定能“摸到脉上”。

  《瓷路》执行总导演 董浩珉

  文化是一个大概念,它包括了手工艺、审美、贸易,更包括了人类文明的交流。比如瓷器,是中国的一个很典型的符号,是中国古代的三大外销产品之一,从瓷器上能够看到凝固的人类历史。《瓷路》其实不是在讲瓷器本身,而是在讲瓷器背后所承载的历史。

  本报记者 曹义成 整理

精彩推荐

  •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 兰州雁北路南环路9月26日正式“握手”通车 车辆从雁滩出城多了条快捷通道 兰州雁北路南环路9月26日正式“握手”通车 车辆从雁滩出城多了条快捷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