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闭幕 成果丰硕(图)

17-09-25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闭幕式暨成果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25日,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闭幕式暨成果发布会举行。意味着为期三天的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完成各项活动,满载收获,落下帷幕!

  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以光影为媒,追溯着古丝绸之路的历史足迹,浸润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滋养,带与会嘉宾穿梭了古今,连通了中西。展会在由量变转向质变的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展会充分发挥了学术、专业、国际、参与、市场的交流平台作用,为全省影视事业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范延军在发布电影展举办情况和成果时说,本届展会参与嘉宾的数量规模达历届之最;展会活动数量和质量达历届之最;对全省影视事业产业发展贡献突出;展会的学术性、专业性、国际性、参与性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

  据悉,本届展会共举办包括《中国诗词大会》走进嘉峪关之千人诵读、开幕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录片回顾与推优户外交响音乐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纪录片推优作品创作研讨会”、CCTV-9历史文化类节目需求及创作经验分享、《百家讲坛》之“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国际顶级文化学者大讲堂、“打造高校思政工作新平台”——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建设交流会等31项活动。

  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说,本届电影展安排密集,内容丰富,过程顺利,成果丰硕,特别是中外优秀的电影艺术家们以敏锐的艺术嗅觉,宏大的创作视野,强烈的创新意识为我们奉献了一部部深沉细腻、大气优美、温暖感人的作品。三位重量级的文化学者做了精彩深入的中国文化和丝绸之路讲座。这些活动得到了我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中外游客的热情参与,进一步提升了嘉峪关作为军事重地,商贸要地,文化高地,旅游胜地,精神高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彰显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共鉴的丝路精神。

  签署建设“纪录片博物馆”意向协议

  成果发布会上,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与北京伯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拍摄《河西走廊——嘉峪关》的协议。嘉峪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与北京伯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了建设“纪录片博物馆”意向协议。

嘉峪关市委书记王砚为获奖作品颁奖

  在成果发布会前,还举行了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嘉峪关故事”微电影、微纪录短片推优活动,并为获奖的作品进行了颁奖。

  最佳微纪实作品:《钢城记忆·开路先锋》

  最佳选题作品:《从嘉·到家》 《我是城管》

  最佳推优作品:《嘉峪关中苏老航站》《照亮你不曾关注的世界》《姐妹》

精彩推荐

  •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希夏邦马峰科学考察老科学家手稿展”昨在兰展出(图)
  •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让青年在光影中启迪思想——全国校园院线建设研讨会侧记
  •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展现光影文化 架起交流桥梁——第六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综述
  •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甘肃首批193个中药配方颗粒标准发布实施(图)
  •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兰州市搏击运动协会在兰挂牌
  •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兰州八中举行“名师大讲堂”活动(图)
  •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中秋将至 陇原不可错过的赏月胜地(图)
  • 兰州雁北路南环路9月26日正式“握手”通车 车辆从雁滩出城多了条快捷通道 兰州雁北路南环路9月26日正式“握手”通车 车辆从雁滩出城多了条快捷通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