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 陕西作家诗人走进天水采风

17-09-19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系列活动 陕西作家诗人走进天水采风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景春燕) 9月17日至18日,十几位来自陕西的著名作家、诗人走进天水,参加了“寻秦记——陕西作家、诗人走进秦人故园暨‘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采风活动”。此次活动是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由读者出版集团、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水日报社承办,特邀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著名作家贾平凹任顾问。在历时半年的诗歌节期间,邀请全国著名诗人、作家来天水采风、举行诗歌朗诵活动,评选并颁发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的同时,还将配合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举行以“书香陇原,诗意天水”为主题的作家、诗人与《读者》杂志走进校园、企业的经典诵读,建立“读者读书会天水分会”等活动。

  9月16日晚,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作家、诗人与天水当地的诗人齐聚一堂,天水日报社负责人为陕西采风团授予了写有此次采风活动主题的旗帜,采风活动正式启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陕西作家、诗人参观了天水境内东柯草堂遗址、麦积山石窟、大地湾遗址、牧马滩、南郭寺、伏羲庙等地。

  参加采风活动的有著名诗人、鲁讯文学奖得主、《延河》执行主编阎安,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宝鸡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秦巴子,著名诗人、书画家、陕西作家书画院副院长、陕西省政协《各界》杂志总编兼《各界导报》副总编远村,著名诗人、作家第广龙,诗人、作家黄海等十余人。活动期间,陕西作家、诗人还与天水作家、诗人进行了交流朗诵,并走进天水市实验小学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精彩推荐

  •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敦煌举行
  •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