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17-06-28 1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6月28日上午,天水麦积山石窟广场丝竹悠扬、歌舞翩翩,被誉为“中国最长诗歌节”的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在陇上林泉之冠、山清水秀的麦积山石窟盛装开幕。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诗歌朗诵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由读者出版集团、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水日报社承办,邀请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著名作家贾平凹任顾问。在历时半年的诗歌节期间,全国著名诗人、作家,将来天水采风、举行诗歌朗诵活动、评选并颁发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奖”。同时,通过“四川诗人寻访天水东柯杜甫草堂”采风团在天水的活动及后续活动,创作一批反映天水历史文化、自然山川的诗文,为打造“诗意天水”文化品牌增光添彩。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诗歌朗诵

  一直以来,天水都是一片适宜文学生长的土地,诗歌传统由来已久,无论是诗仙李白生前反复强调的“本家陇西人,先为汉边将”,还是诗圣杜甫为躲避“安史之乱”寓居秦州近半年,创作诗歌百余首,都为天水在诗歌、文学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正是为了将诗歌节的发展推向更广阔的纵深度,更好地张扬诗歌的力量,把诗歌从边缘的生活中重新找回来。2016年,首届“李杜光芒诗意天水——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在天水成功举办,以此为起点开启了“诗意天水”文化元素。今后,“李杜诗歌节”将每年举办一届,力争把“李杜诗歌节”打造成全国乃至在世界华语歌界有重要影响的文化品牌。

甘肃四川两省著名诗人牵手诗童走上舞台喻义诗歌传承

精彩推荐

  •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第二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开幕 诗意天水尽显诗情画意(组图)
  • 甘肃省委办公厅老干部“红色记忆·我心向党”书画暨收藏品展在兰州启动(图) 甘肃省委办公厅老干部“红色记忆·我心向党”书画暨收藏品展在兰州启动(图)
  •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