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纯电动“铛铛车”10月上路 快来欣赏大兰州美景

17-09-19 11: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坐纯电动“铛铛车” 欣赏大兰州美景 10月上路,线路单程41公里,覆盖兰州多个知名景点

  纯电动“仿古铛铛车”西部商报记者丁凯摄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丁炜娜 记者张云)在绿色、低碳越来越深入人心的大背景下,便捷、实惠的绿色出行方式已成为居民出行首选,“仿古铛铛车”、公共自行车、清洁能源公交车、新能源汽车……兰州正在筑起多种出行方式结合的绿色出行公共交通体系,营造“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

  体验公共自行车和水上巴士

  “公交出行宣传周”当天上午,记者分别体验了步行3公里、骑车5公里、乘公交10公里带来的便利。上午7时30分,记者从城关区白银路家中步行走出小区,在附近骑乘一辆共享单车驶向五泉广场149路公交车终点站,不到10分钟记者就赶到了五泉广场。没几分钟,记者就排队登上由五泉广场发往北面滩的149路公交车。在经过大约12站,记者到达甘肃大剧院公交站,全程大约用时半小时,没有遇到道路严重拥堵。在整个体验过程中,记者发现主要道路两边专门设置了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停放区域,市民可以很方便地随时骑行。上午9时55分,记者在盐场堡客运中心码头跟随体验团登上了一艘水上巴士体验别样的绿色交通。10时18分,到达兰州港码头。一路行来,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乘客在水上巴士内不仅领略了兰州黄河两岸美景,同时还能快速到达目的地。

  乘坐纯电动“铛铛车”绿色出行

  当天“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中,有一道抢眼的风景线,那就是即将上线的兰州城市观光公交车——纯电动“仿古铛铛车”。为突出“绿色出行”主题,启动仪式上,特意选择了纯电动“仿古铛铛车”作为活动用车。

  上午10时20分,在兰州港码头黄河之畔,记者跟随体验团登上了一辆纯电动仿古铛铛观光公交车前往兰州西客站公交枢纽站了解公交枢纽建设运营情况。在乘坐体验中,让记者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复古华丽、内饰典雅,绿色环保,两种时代文化的碰撞,着实让仿古铛铛车增色不少,成为观光旅游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仿古铛铛车是“零污染、零排放”纯电动公交车,参照民国时期北京、上海等地使用的有轨电车进行设计,全车采用绿色高档亚光漆,超大容量设计,车身长12米,宽2.55米,高3.45米,全车设28位座椅,载客人数最高可达76人,加上开阔的视野,特别适用于旅游观光。在“铛铛车”内,记者还看到通过展柜形式展示的兰州特色手工艺品、非文化遗产等,可以让观光游客更好地了解兰州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记者沿途经过了中山桥、水车园、西湖公园、黄河母亲等景点,于上午11时到达兰州西客站公交枢纽站。

精彩推荐

  •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