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教育厅:高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举借新的债务

17-09-19 11: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省教育厅:高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举借新的债务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熊园)今年上半年,省审计厅对省教育厅系统政府债务进行审计,发现部分高校2015年至2017年存在变相或违规举借债务的行为。为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债务管理,促进高校持续健康发展,9月18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高校债务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各高校要严格控制债务规模,严禁“借新还旧”,不得以任何理由、方式举借新的债务。省教育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加强对各高校债务情况的监控,对于违法违规举债或提供担保等行为的,将核减绩效拨款经费、核减招生计划。

  《通知》指出,按照“谁举借、谁偿还”的原则,各举债高校作为还债主体,要建立健全高校内部监控制度,要充分发挥审计、监察等部门的监督作用,加强对本校债务管理的监督,切实加强风险防控。省教育厅将积极配合省财政、审计部门开展债务风险监测及债务化解绩效评价工作,对债务余额大、风险高的单位发布风险预警,对债务偿还较好且余额较上年度有明显下降的进行奖补。

  同时,各高校要进一步完善偿还机制,要将债务本息支出列入年度预算,加大预算统筹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调整支出结构、控制项目规模、压缩公用经费、处置存量资产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偿还债务,逐步降低债务风险。

  《通知》强调,各高校要把债务管理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建立健全债务管理工作责任制,各高校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要全面开展违规性债务清理整改工作,结合本校实际尽快制定降低债务风险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依法全面整改不规范的融资担保行为,切实将债务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省教育厅将配合省财政、审计等部门对整改措施不到位和债务风险管控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对顶风违纪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打折扣,有效规范高校举债融资行为,积极稳妥化解高校债务风险。

精彩推荐

  •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九·一八”86周年纪念日兰州市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图)
  •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郁学泰:铁血柔情兰州好警官 默默十年公益路(图)
  •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兰州城关区一小学qq群被“辛苦了”刷屏 学生作业反看不到
  •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专用车道“上岗” 兰州公交车明显提速
  •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复古风”引领环保出行 下月起可乘坐铛铛车游兰州
  •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2017年全国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18日在兰州正式启动
  •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9·18”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日活动在兰州七里河区举办(图)
  •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蓄势扬帆欲远航砥砺奋进谱华章 访兰州交发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永才(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