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立法调研

17-09-19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气象立法调研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全媒体记者 马放)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光庆带领调研组来到市气象局开展《天水市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克强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天水气象雷达站、南山自动气象站、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实地察看了人工影响气象设备、气象探测设备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气象部门工作汇报,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气象地方立法的可行性、必要性、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天水市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论证项目,经过上报立法建议、整理执法案例、制定调研计划等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条例》草案初稿,主要包括立法的目的和依据,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的定义等内容。

  王光庆强调,气象工作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气象立法工作十分必要。相关部门要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牢固树立立法为民的意识,加大普法力度,加强法制宣传,深入开展调研,推动气象立法工作进程,为气象工作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提供法律保障。要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修改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整理,广泛吸收意见,再进行精准化修改、完善,使《条例》更加符合上位法规定,更加符合我市实际,切实增强《条例》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精彩推荐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