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吴明明在金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暨改革推进会上指出 把准改革方向 推动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17-09-18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吴明明在市委党的群团工作暨改革推进会上指出

  把准改革方向 推动群团工作创新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9月15日上午,金昌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暨改革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铎对群团改革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省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市群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群团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吴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春江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指示和省委书记林铎的批示及中央、省上座谈会精神。

  市委常委常守远、马得明、孟有柱、白振海、徐中彪出席会议。

  吴明明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方式和纽带,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完成党的中心任务的重要法宝。做好党的群团工作,半点也不能放松、丝毫也不能削弱、一刻也不能停滞。全市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下功夫解决行政化、机关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有生机、更具活力。

  吴明明要求,要始终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提升党的群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要把牢政治性,凝聚正能量。政治性是群团组织的灵魂,各级群团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自觉接受和服从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真正使群团组织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二要把牢先进性,融入主战场。先进性是群团工作的力量之源,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组织动员广大群众为全市中心任务努力奋斗,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三要把牢群众性,坚守生命线。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要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吴明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市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靠实责任,认真抓好落实。各级党委要把群团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担负起把好方向、统筹指导、安排任务、用好干部的责任,定期听取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群团工作重大问题,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群团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考核,为群团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区委要抓紧筹备召开会议,对本地区党的群团工作和改革工作进行部署。各部门要按照“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群团运作、各方参与”的要求,从谋划工作、制定政策、配置资源、畅通渠道等方面支持群团事业发展,切实解决阵地设施不足、人员力量不够、手段资源不多的问题,确保群团组织有钱办事、有人干事,切实增强群团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王春江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党的群团工作决策部署,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具体务实见效的举措贯彻落实好会议的各项要求,抓住群团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为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市四大班子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分管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属在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 兰州榆中县消防人性化执法获群众“点赞” 兰州榆中县消防人性化执法获群众“点赞”
  • H5 |9.18事变纪念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H5 |9.18事变纪念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第二届兰州科技博览会开幕
  •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甘肃省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制度 举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奖励3000元
  •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图片新闻
  •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唐仁健在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严密扎实筹备 精细入微保障 确保敦煌文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