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暨景泰鱼虾美食节水川康养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17-08-29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叶满山(见习)

  原标题: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暨景泰鱼虾美食节水川康养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8月28日下午,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暨景泰鱼虾美食节、白银水川康养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黄武) 8月28日下午,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暨景泰鱼虾美食节、白银水川康养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市委书记苏君出席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就旅游节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主持新闻发布会。省旅发委副主任王富民,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高云翔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悉,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由市委、市政府和省旅发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市文联、景泰县委县政府、白银区委区政府、靖远县委县政府承办,于9月28日至10月8日举行。

  张旭晨说,近年来,白银市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优先方向,抢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机遇,以大景区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推动文化与经济互动、文化与旅游融合,旅游业态日渐丰富,全市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产业在经济发展、城市转型、文明创建、农民增收、生态改善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举办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旨在宣传推介白银旅游新资源、新形象,创新节会模式,全面展示白银丰富的旅游资源、浓郁的人文风情和文明开放的城市形象,培育打造具有白银特色、魅力和优势的节会品牌,让更多的人走进白银、了解白银、感受白银、畅游白银,提升白银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催生文化旅游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使白银更好更快融入甘肃乃至全国旅游发展的快车道。

  张旭晨说,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以“相约黄河白银,畅游石林花海”为主题。节徽以“白银”首字母“BY”和黄河、石林、飞鸟、朝阳为元素构成,直观展现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的形象与内涵。黄河、石林体现了显著的白银地域特色,反映了白银独特的生态环境与壮美的自然风光,形象概括了白银最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展翅的飞鸟寓意白银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与腾飞。朝阳象征白银旅游事业发展的广阔前景和白银市绿色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这次旅游节是我市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旅游节会,地域涉及我市黄河沿线的白银区、靖远县、景泰县三个县区,主要有十项活动。9月28日上午,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白银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神话石林”开幕式,该活动以“全景壮游黄河石林实景演出”为核心,采用“水陆空”立体形式,在黄河水面上进行彩船和羊皮筏子航行表演,在陆地上进行马队、驴车和骆驼队巡游,在空中进行直升机方队、无人机方队和动力伞方阵的飞行表演,通过三维动感体验黄河石林景区特有的壮阔美景。9月28日至10月8日,在黄河石林管委会广场、羊皮筏子码头广场举行首届“十一黄金周”景泰鱼虾美食节。9月28日,在黄河石林景区至景泰红岘台花海举行“竞发石林·穿行花海”国际自行车越野赛。9月23日,在黄河石林景区饮马沟举行“穿行大峡·行走石林”万人国际徒步大赛。9月28日至10月8日,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夜游黄河石林活动。8月底至10月底,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景泰县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9月27日至9月29日,举行全国旅游大V黄河石林采风活动。9月28日至10月8日,在白银区水川康养小镇举行白银区水川康养文化旅游系列活动。9月20日至10月8日,在靖远县沿黄河景区景点举行黄河旅游系列活动。9月27日至10月8日,在白银市体育中心、西区人民广场举行白银之夜“十一黄金周”演艺周,邀请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明星举办一场演唱会,提升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影响力。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苏君、张旭晨、郑钰及相关县区党政有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精彩推荐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兰州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15名嫌犯全部落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