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党建引领增活力——记白银有色集团股份公司第三冶炼厂党委

17-08-29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党建引领增活力

  ——记白银有色集团股份公司第三冶炼厂党委

  记者 李保荣

  近年来,白银有色集团股份公司第三冶炼厂党委始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主业”的思路,突出中心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企业经营效益稳步增长。2014年至2016年经营利润分别完成1.17亿元、1.3亿元、3.2亿元。2016年,厂党委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第三冶炼厂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第三冶炼厂是一家以铅锌冶炼为主,多种资源综合利用并重发展的冶炼企业。全厂现有员工1523人,其中党员343名,下设17个党支部。近年来,厂党委主动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升级的新要求,使党建工作真正融入生产经营活动,引领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第三冶炼厂党委把学习教育贯穿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做到线上和线下学习、集中学和自学、抽考和全员考试相结合。结合不同时期工作特点,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议研讨、座谈交流、开设专题专栏,办好《三冶文化》内刊,利用广播、橱窗、黑板报等多种渠道,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精神,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凝聚全员智慧,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先后开展“聚焦高目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驱动求突破,全力冲刺高目标”“献良策、出真招、见实效、保生存”等主题活动,收集到党员、干部和员工创新创效建议1600多条,产生经营效益794.32万元。

  近年来,第三冶炼厂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内涵,组织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形势任务教育”“破解难题”“民主评议”“党员金点子”“全员素质提升”“管理经验分享”等活动;各支部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了“啃硬骨、树正气、求创新”“岗位百日练兵”“党员攀登计划”等主题活动;在全员培训与岗位练兵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冶炼、焊工、钳工等多个工种共307名选手参加的技能大赛,掀起全员学技练艺和“比学赶超”的热潮。

  第三冶炼厂党委在配齐配强17个支部班子的同时,着力把党员培养成为岗位骨干,全厂形成了133个不同内容、不同层次、不同特点的敬业“模范岗”、业务技能“示范岗”、操作规范“标杆岗”、创新创效“先锋岗”。烧结车间党支部被省国资委党委授予“样板党支部”称号,9个党支部被白银市授予“五星级”党支部称号,7个党支部被集团公司授予“标准化”党支部称号,烧结车间调度室还荣获了“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几年来,党员骨干共计实施技术创新项目465项,申请专利59项,授权专利44项。

  第三冶炼厂党委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关键性的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四风”和“不严不实”问题,对照查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68项,逐项进行整改销号,促进了全厂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厂党委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分解,制定下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表》,进一步靠实了两级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完善了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各职能部室的职能职责,强化分项管理责任制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通过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针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环节查找出509个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529条。同时,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建立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党员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等党建制度46项。

精彩推荐

  •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临夏经济开发区园区现代化标准厂房(图)
  •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临夏州永靖县举办第一届广场舞大赛(图)
  •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陇南两当县城关镇戚家村农民收获超级南瓜
  •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消除贫困 共建小康——临夏州贯彻“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报道之六(图)
  •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碧桂园分校举行开学仪式(图)
  • 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群众拆除水毁危房准备重建(图) 陇南市武都区安化镇马家沟村群众拆除水毁危房准备重建(图)
  •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2期】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2期】
  •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1期】 H5 | 《书香陇原》小播报【01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