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宁县举行巴陇锋文学作品研讨会暨“点亮心灯”全国散文诗歌大赛颁奖仪式(图)

17-08-13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巴陇锋文学作品研讨会暨“点亮心灯”全国诗歌散文大奖颁奖仪式现场

  巴陇锋文学作品研讨会暨“点亮心灯”全国诗歌散文大奖颁奖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伟锋 李纲陵) 8月12日,宁县举行巴陇锋文学作品研讨会暨“点亮心灯”全国诗歌散文大奖颁奖仪式。

  宁县政协主席翟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程致辞。

  庆阳市文广局副局长于永耀,市文联副主席郭云、张建新,县人大副主任张文蕃、县政府副县长郭丽君出席研讨会暨颁奖仪式。

  宁县政协主席翟晓明主持会议

  翟晓明代表宁县县委、宁县人大常委会、宁县人民政府、宁县政协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作家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感受宁县乡村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隆重举行宁县籍作家巴陇锋文学作品研讨会和“点亮心灯”全国散文诗歌大赛颁奖仪式是宁县文化事业,特别是文学艺术创作的一件盛事,必将对宣传和推动全县文学艺术创作产生深远的影响,对宁县文化大发展、经济大繁荣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翟晓明强调说,与会的专家、学者、作家们都能从自身文学创作经验出发,深入地进行了研讨交流,使研讨会不仅富有理论性、思想性,更具有现实意义。“点亮心灯”全国诗歌散文大赛是宁县在文学创作方面进行的一次大胆尝试,这么多的作家学者汇聚宁县参与活动,不仅亲身体会了宁县丰富而厚重的文化底蕴,更为宁县文学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翟晓明希望各位作家学者一如既往的关注宁县、关心宁县,常来宁县走一走,看一看,用你们独到的笔触、独特的视角、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来讲述宁县故事,描绘美丽宁县的发展前景,为宁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程致辞

  何鹏程在致辞中说,宁县是义渠古都、陇上门户、黄土绿洲、能源新都,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宁县是有着数千年文明史的古郡名邑,周文化、义渠文化、仰韶文化等历史文化相互交融;刺绣、剪纸、石雕等民俗文化绚丽多彩;以王孝锡、任鼎昌等为代表的红色文化家喻户晓。在这片厚重的文化沃土上,孕育出了古公亶父、公孙贺、傅介子、傅玄等历史文化名人,也培育和造就了一大批本土作家,创作出版了近百部文学专著,一些作家诗人走出陇东,走向全国。这其中就包括巴陇锋先生这样的优秀作家,他的长篇小说《云横秦岭》被誉为“西安城史”小说,荣获2015年全国优秀小说奖,并成功入围第九届茅盾文学奖。他是宁县这片厚重土地上开出的鲜艳花朵,是宁县的骄傲。这次活动放在宁县举办,既是对宁县文学创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宁县工作的极大鞭策和鼓舞。中国作协会员、庆阳市作协副主席付兴奎简要介绍宁县政协委员、“茅盾文学奖”入围作家巴陇锋创作情况并主持研讨会。

  常文昌、李国平、谢晓霞等10多名专家学者对作家巴陇锋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评价和深入的探讨。

  宁县文联副主席高自珍介绍“点亮心灯”感恩征文全国诗歌散文大奖赛活动情况,并宣布吴新财、李萍、段若兮等29名获奖作者获奖决定。大会举行了颁奖仪式。

  庆阳市文联、市内七县区文联及黄陵、旬邑、崇信、泾川周边兄弟县文联12家单位、知名专家学着和获奖者等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暨颁奖仪式。

精彩推荐

  •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