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VR | 中国·宁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香包

17-08-12 2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叶满山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强励耘 叶满山) 8月12日,“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采访团来到宁县莲花池,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庆阳香包”的文化魅力。

  庆阳香包又称绌绌,是甘肃庆阳的一种民俗物品。按照剪纸的图样,在丝绸布料上用彩色的线绣出各种各样的图案,然后缝制成不同的造型,内芯填充上丝棉、香料,就做成一种小巧玲珑、精致漂亮的刺绣品。这种刺绣品又叫荷包,庆阳民间称作耍活子。吉祥如意,祝愿祈福,禳(rang)灾避邪,祛病保平安是庆阳香包祈祝这个大千世界的亘古主题。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