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隴甯縣主打生態文化品牌助旅遊強縣戰略顯效

17-08-14 14:46 来源:香港商報網 编辑:闫倩倩(实习)

  原标题:隴甯縣主打生態文化品牌助旅遊強縣戰略顯效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義渠古都,羋月小鎮,綠廊花海,農耕體驗,遊牧體驗……如今,甘肅省寧縣印象義渠·全域蓮花池景區,在成為人們觀光休閒的好去處時,也使蓮花池村從全縣的重點貧困村蝶變全縣美麗鄉村建設的典範村。

  地處甘肅省東部的甯縣,曾是邠國古都,義渠國京城,甯州古地,既是華夏文明、中華農耕文明的重點發祥地,又是中華農耕文明與遊牧文明的融合之地。其良好生態、區位、交通優勢和周邊市民周末節假日外出旅遊度假的迫切需求,為該縣發展全域生態文化旅遊奠定了良好的市場基礎。

  印象義渠·全域蓮花池景區,是寧縣本著“高投資、高品質、高回報”標準,以“綠的長廊,花的海洋”路徑,全面傾力推進“旅遊+”多產業深入融合發展的領航項目。圍繞該項目,其周邊配套建設了“義渠古都,羋月小鎮”旅遊古鎮湘樂鎮遊牧文化體驗遊;寨子河現代農業創意景觀園,昔家溝生態果蔬自主採摘園,集科普推廣、科技培訓、成果孵化、創業創新、休閒觀光為一體的前渠村城市景觀林花木種苗培育科技觀光園。

  湘樂鎮的印象義渠·蓮花池景區,是寧縣在推進全域旅遊中繼古豳文化旅遊景區刻意打造培育的一個嶄新景區。通過挖掘再現義渠國時代風物場景,使環境優美的蓮花池景區具備了較高的觀賞性和豐富文化內涵。該景區自去年8月迎賓至今,除當地群眾假日遊、週末遊外,還接待了來自寧夏、青海、四川、貴州等省外的36.56萬人次的旅遊團隊和散客。

  “我們村曾是個貧困山村,建設印象義渠·蓮花池景區中,按照縣上統一規劃,我們把自家房屋改造成景區的牧家樂和農家樂。如今,不僅脫了貧,還開上了小轎車,過上了好日子。”湘樂鎮蓮花池村老梁家的牧家樂越辦越紅火。

  近年來,寧縣依照“印象義渠·全域蓮花池生態文化旅遊規劃”,打造“邠國古都、義渠古國、文化尋根、生態休閒、觀光農業”的全域旅遊5張名片,構建“特色景點集群——產業培育多元——生態環境優美——旅遊要素齊全”四位一體旅遊新格局,塑造甘肅省休閒度假首選地和休閒體驗遊目的地。

精彩推荐

  •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