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探訪義渠古國·感受大美寧縣”新聞媒體寧縣行活動啟動

17-08-13 11:40 来源:香港商報網 编辑:闫倩倩(实习)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原标题:“探訪義渠古國·感受大美寧縣”新聞媒體寧縣行活動啟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道:11日,由甘肅省寧縣縣委、縣政府主辦的“探訪義渠古國·感受大美寧縣”2017重點新聞媒體寧縣行活動正式啟動,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媒體齊聚寧縣,切身感受“義渠古都”的發展變化。

  寧縣縣委書記侯昌明在啟動儀式上介紹,寧縣地理位置優越,是慶陽市南通西安、西達蘭州、北上寧夏的門戶。隨著銀西高鐵、甜羅高速等重大項目的快速推進,寧縣正逐漸成為商賈云集、人流匯聚、產業聚集的“金三角”,是名符其實的“隴上門戶”;作為“義渠古都”,寧縣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是中華民族和農耕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同時寧縣地處世界上黃土層最深厚的地方——董志塬腹地,素有“隴東糧倉”之稱;此外,寧縣資源豐富,其境內預測煤炭儲量1027億噸、是國內目前預測煤炭儲量第一大縣,煤層氣儲量2150億立方米、石油儲量3億噸、天然氣儲量4億立方米,是甘肅隴東大型能源化工基地的核心區,“能源新都”美名遠揚。

  近年來,寧縣利用其得天獨厚的條件,以“求實、務實、落實,創新、創業、創優”的“三實三創”為總要求,實幹事、幹實事、抓落實,在基礎建設、能源開發、現代農業、城鄉一體化、現代服務業、生態建設和民生保障等方面實現重大突破。特別是以“產業牽引、基礎驅動、金融支撐、智力提升、社會保障和黨建助推”六大工程為核心的“繡花式”脫貧攻堅成果更加穩固,以“產業美、人居美、環境美、風尚美、人文美”為目標的美麗家園建設面貌煥然一新。

  侯昌明希望廣大媒體記者能夠發現和記錄寧縣獨具魅力的人文歷史、誠信友善的良好環境、開放開發的廣闊前景和日新月異的巨大變化,展示寧縣形象。同時在采訪過程中發現不足,為寧縣的經濟社會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多牽線搭橋。

  中國甘肅網總編輯張振宇亦表示,本次大型主題采訪活動既是寧縣展示開放姿態、積極擁抱互聯網的生動寫照,也是記者編輯貫徹“走轉改”的一次鮮活實踐,更是新媒體和傳統媒體的深度互動。他寄語參加這次活動的記者朋友,探尋寧縣發展的生動事例和精彩故事,共同傳遞來自寧縣的好聲音和正能量。

精彩推荐

  •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