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17-08-14 14:58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闫倩倩(实习)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8月12日上午,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式在湘乐镇莲花池景区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舞蹈《大梦义渠》、独唱《梦回义渠》、民谣《义渠情歌》3个文艺节目不禁让观众席一次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也仿佛把人们拉回了那“梦一般”的义渠,让现场的观众置身其中。此次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充分彰显了义渠民俗文化特色。

  据悉,本次艺术节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宁县在美丽家园和全域旅游示范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舞蹈《大梦义渠》

  著名歌手窦文堂演唱《梦回义渠》

  黑撒乐队演唱民谣《义渠情歌》

  宁县的“最”与宁县的美

  最大签约资金

  本次活动期间将签约义渠百花园生态旅游开发、宋庄荷塘生态园建设、老虎沟湿地生态园建设、天香牡丹休闲娱乐中心建设、现代农业创意观光园建设、玫瑰风情香镇建设、神龙谷综合开发建设、岐黄羊肚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8个文化旅游项目,现场签约资金6.03亿元。

  最多活动项目

  活动期间将举办陆营房基地启动仪式、“美丽家园、印象义渠、圣洁莲花”讲故事文化采风暨矛盾文学奖提名作家、全国诗歌散文大奖赛颁奖仪式,最美乡村民谣音乐节主题活动、大型义渠篝火晚会、第二届“探险神龙谷”徒步挑战赛、“醉美宁县”大型群星演唱会、“乡村潮人街”及文化旅游产品创意集市、“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采访活动、“印象义渠?大美宁县”摄影大赛作品展九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最多新闻媒体

  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的新闻媒体有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新浪、网易、凤凰网、一点资讯、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文汇集集团西北中心、大陇网、西部商报网、丝路明珠网、大西北网、甘肃日报、甘肃省电视台、甘肃省广播电台、每日甘肃网、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网、中国兰州网、微博甘肃、甘肃发布、甘肃头条、甘肃手机台、兰州网络广播电视台、陇东报、庆阳电视台、中国庆阳网、掌中庆阳等40余家。

  最大室内游泳馆

  蟠溪山庄位于春荣镇王台村蟠溪生态旅游景区。有养生休闲、娱乐消遣、书法交流等众多服务,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并且有庆阳市最大的室内游泳馆,是你文化交流、休闲娱乐的不二选择。

  最甜麒麟西瓜

  麒麟西瓜种植于南义乡寨河村瓜菜基地。据当地村民介绍,西瓜的地头收购价达到了每斤2.5元~3元,主要销售于江浙等地,因为这里的西瓜含糖量高,品质优良,客商们特地来这里采购西瓜,并且销路很广。

  最美宁县姑娘

  宁县沃野平川、山清水秀,九龙河水流淌、百里荷花绽放、微风自然清新。随便摘取一寸芳香,都能让惬意的心情快乐飞翔,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最美的宁县自然有最美的姑娘,这里既是最美生态乡,也是最美温柔乡。

精彩推荐

  •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人物在陇原】西部寻梦的骆驼——王晓银的彩墨艺术
  •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兰渝铁路9月29日全线开通
  •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赛在兰开幕
  •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庆阳市合水县:与健康和快乐同行(图)
  •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传承弘扬长征精神——2017中国红色之路·长征赛侧记
  •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小苹果成就大产业——庆阳果农搭上“致富快车”
  •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陇人相】不忘初心 走一段有爱有梦想的创业之路
  •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我们准备好了”——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掠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