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17-08-04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七里河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合力攻坚冲刺以最优成绩为创城加油

  中国甘肃网8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特约记者 李浩)“抱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不留退路,不留后路,不留遗憾,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8月3日,七里河区委书记魏晋文在全区创建全

  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向全区发出总攻冲锋令,确保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为迎检工作再“加分”。

  全力以赴为迎检工作再加分

  此次推进会参会规模空前,市创建督导组驻区工作组副组长,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区委、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各社区、村,辖区有关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会上,传达了8月1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分析通报了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第二次模拟测评结果,向八里镇等30个责任单位交办了重点问题责任清单,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创建工作,6家责任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从综合测评情况看,七里河区这次模拟测评得分为78.78分,在城四区中排名倒数第一,测评的结果是无情的,反映的确确实实是我们的短板所在和薄弱环节。”区委书记魏晋文在讲话时说,“知耻而后勇,方能厚积而薄发”,我将这次推进会定位为“雪耻”大会,意思是面对这种现状,我们大家要有羞愧感,并将之转化为动力,打好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决胜战,坚决捍卫我们的尊严和荣誉。

  “持续强化认识、保持常态见状态。”魏晋文要求,要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蒙混过关的侥幸心态。创建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需要各级各部门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干部都要端正心态、全力以赴,确保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为迎检工作再“加分”。

  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松手会上,就创城决胜冲刺阶段工作安排了“十个重点”:氛围营造要做到全方位,知晓率、满意度要做到全知晓,乡镇、村要做到全覆盖,街道、社区要做到全辐射,区直部门要做到全身心,驻区单位、窗口单位要做到全参与,主次干道要做到全治理,背街小巷要做到全整治,物业公司要做到全到位,督查推进要做到全时段。

  “紧盯突出问题、争分夺秒补短板。一定要紧扣新版测评体系,集中优势人力、物力、财力,紧盯薄弱环节和短板差距,对两次模拟测评通报和督导推进中指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彻底消灭掉,坚决打好最后的歼灭战。”魏晋文要求,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松手。

  会上,成立了区委、政府负责人任组长的8类问题专项整治组,对标具体问题逐项解决、逐类攻破,切实以各领域问题的彻底整改打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基础。

  强督导、严问责、健机制确保不出纰漏

  会议部署,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氛围营造和督查考核健全常态机制,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实化188条测评标准,对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做到责任全覆盖、落实不变通、创建无死角。要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标准、要求和文明规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认同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督查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碰硬、敢于较劲,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绝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差不多,坚持不达标准绝不放过,发现问题绝不含糊。要找好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的结合点,坚持以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指标转化为常态化工作目标,坚持边创建、边巩固、边提升,切实推动创建工作由运动式、突击式向常态化、机制化发展。

  “全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兰州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抱定决战决胜的信心,不留退路,不留后路,不留遗憾,采取一切措施、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一切代价为捍卫尊严和荣誉而战!”魏晋文发出总攻冲锋令,号召大家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横下一条心、冲破万重关,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