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17-10-11 15: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记者 马云 杨晓飞

  沿着蜿蜒崎岖的盘山公路进入临潭县石门乡境内,山水一片清丽,不时可以看到飞鸟翩迁起舞,心情也随之舒畅起来。这个位于临潭偏远山区的乡镇,站在环境卫生整治的新起点,发生了美丽的蜕变。

  走进石门乡占旗河村,笔直的水泥路两边绿树成荫,两排太阳能路灯整齐划一,整洁宽阔的村民广场,一座假山喷泉融古朴与现代为一体,“圆梦小康”几个大字熠熠生辉。不得不说,占旗河村的变化已成为石门乡的一个缩影。这昔日被人们怨声载道冠以的“脏、乱、差”头衔,早已被石门乡政府用实际行动换了“帽子”,石门乡在不知不觉间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环境卫生整治以来,石门乡实行了环境卫生承包责任制,通过对乡班子成员分片分段包干,乡直各单位划分区域包干,与各村、乡直各单位签订环境卫生整治目标责任书,对公路两侧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全乡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倡议书,进一步明确整治范围、工作重点、时间进度、责任人员和保障措施,并通过“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协助抓,各村、乡直各单位共同抓,村民小组进行“十户编组”全力抓好环境卫生的工作方式,使全乡环境卫生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

  占旗河村十村编组户长宋正平说:“每周二,我组织大家搞卫生,全村40多户都会过来打扫卫生,大家也很配合这项工作。这既是每个人应尽的一份义务,也是我的光荣职责。现在家乡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的心中既舒坦又高兴。”

  时间长了,十户编组就渐渐在每个村形成了打扫卫生的长效机制,星期二也不用干部到每家每户去喊,群众们都会自发组织起来搞卫生,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随着乡村环境发生的蜕变,村民们的卫生意识增强了,不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环境好了,村民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每天晚饭后,不少村民都习惯到广场上跑跑步,打打篮球。“以前村子条件差,想锻炼找不到场所,现在广场上都有了健身器材,十分便利。”村民张彩春说。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 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暨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出版发行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甘肃省文化资源云平台上线暨甘肃省文化资源名录出版发行仪式在兰举行(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