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17-10-11 14: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十九大代表风采 【专题】十九大时光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文/图)马家窑文化、寺洼文化、辛店文化,在定西这片厚重的黄土之上孕育了久远绵长的民俗传统文化。10日上午,在定西北站广场上,由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直属机关工委、定西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定西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各县区文广局承办的“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进农村‘五进’”巡展活动拉开帷幕。

渭源皮影传承人张国斌展示皮影人物

  手工精湛的洮砚、精致生动的定西剪纸、活灵活现的渭源皮影、巧夺天工的榫卯木工制作花瓶、创新别致的盐画、麦軒画等19个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300余件成果展品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图片都将在此次巡展中一一亮相。

  “我们举办这次巡展活动就是想将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产业发展、文化消费结合起来。”定西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全有告诉记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需要将“政府主导”保护和“社会参与”保护结合起来,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和开发文化遗产的浓厚氛围。而此次巡展活动就是为了定西市的文化遗产能够焕发出更加鲜艳的色彩,为全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文化自信”和“智力支撑”作用。

精美的刻瓷工艺品

  据悉,此次活动,于10月10日开始,为期一周,除在定西北站广场展示之外,还要前往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武警定西支队、凤翔镇安定区北二十里铺村等地进行集中巡回展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省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看看报告都在关注啥?(图) 甘肃省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看看报告都在关注啥?(图)
  •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履约率100%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履约率100%
  • 【记者关注】救助城市流浪狗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图) 【记者关注】救助城市流浪狗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图)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到203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图)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到203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工作者培育的上万株蝴蝶兰近日竞相绽放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工作者培育的上万株蝴蝶兰近日竞相绽放
  •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巡礼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巡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