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拉开帷幕

17-10-11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甘肃网10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见习记者 石飞飞) 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10月10日上午,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进社区、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农村“五进”巡展活动在定西高铁广场拉开帷幕。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市政协副主席马玉莲出席开幕式。

  据悉,此次巡展活动自10月10日至14日,利用5天时间,将分别在定西高铁站广场、甘肃省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武警定西支队、安定区凤翔镇北二十里铺村进行集中巡回展示,共组织洮砚、定西剪纸、渭源皮影、木雕、刻瓷、榫卯木工制作花瓶、盐画、麦秆画等19个国家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300余件成果展品以及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图片展板。巡回展出期间,20余名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还将开展技艺展示和互动交流。

  近年来,全市的非遗工作从强化顶层设计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创出了定西经验,走在了全省前列。举办此次巡展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定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独具特色的魅力,拓展“人文定西,多彩定西”的内涵,提升和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激发和引起全社会关心、关注、重视、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扬光大意识。

  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和部分非遗传承人代表参加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兰州:文明创建让百姓生活更美好(图)
  • 平凉华亭县博物馆举办“陶魂瓷韵”陶瓷文物展(图) 平凉华亭县博物馆举办“陶魂瓷韵”陶瓷文物展(图)
  • 敦煌万亩葡萄喜获丰收(图) 敦煌万亩葡萄喜获丰收(图)
  • 甘肃|雪后高原美如画(图) 甘肃|雪后高原美如画(图)
  • 定西市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安定最低气温达到-1.1℃(图) 定西市迎来今秋首场降雪 安定最低气温达到-1.1℃(图)
  •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 【西部地理】康北唢呐:慰藉农人心灵的乡村音乐
  • 《读者》插图艺术展天水启幕 《读者》插图艺术展天水启幕
  • 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 迎接党的十九大重点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