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18-03-21 1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20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0日上午,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部署联盟工作、启动“甘肃省现代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项目和“话农点经”电视栏目、发布甘肃农业科技绿皮书——《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研究报告》。

甘肃省农科院院长、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吴建平讲话

  甘肃省农科院院长、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吴建平作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报告时指出,按照项目总体实施方案,甘肃省农科院认真组织联盟成员单位开展相关工作,在协同创新平台建设、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咨询服务平台建设、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对接国家及区域性科技创新联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

  吴建平表示,2018年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将以打造目标聚焦、任务明确、团队协同、资源共享的农业科技创新平台为重点,围绕农业行业性、区域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瞄准产业需求、区域农业发展重大问题和科技自身发展诉求,坚持以“问题导向、任务牵引、资源共享、行业协同、市场驱动”为原则,在解决重大产业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和科学选题上下功夫,使联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周邦贵在讲话中提出,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增强合作意识,主动打破行政区划隔离,摈弃部门利益思维,突破学科界限束缚,通过高效的协同配合和优势互补,形成创新合力,搭建起我省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咨询服务平台和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齐心协力把联盟打造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在动植物新品种选育、疫病防控、耕作方式改进、种养技术集成等方面,集中优势力量进行研究探索,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先进性和整体性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省农科院院长吴建平与“三平台一体系”项目协作单位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傅小锋也希望创新联盟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围绕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瞄准现实紧迫需求和重大瓶颈制约,推出一批具有引领性、先进性和整体性的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加快构建起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通过高效的协同配合和优势互补,形成创新合力,齐心协力把联盟打造成为全省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会上,省农科院院长吴建平与“三平台一体系”项目协作单位签订科技合作协议,省农科院副院长贺春贵与亚盛集团、北京三聚绿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周广生分别作题为《农业绿色发展战略与途径》《油菜花多功能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的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陈炳东,中国农科院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魏胜文等领导及各市(州)农科院(所)、44家联盟单位会议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召开(图)
  • 甘肃省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看看报告都在关注啥?(图) 甘肃省农业科技绿皮书发布 看看报告都在关注啥?(图)
  •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履约率100% 甘肃省患者权益维护日宣传活动启动 医疗纠纷投诉履约率100%
  • 【记者关注】救助城市流浪狗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图) 【记者关注】救助城市流浪狗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图)
  •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到203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图)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出炉 到203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图)
  •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工作者培育的上万株蝴蝶兰近日竞相绽放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工作者培育的上万株蝴蝶兰近日竞相绽放
  •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巡礼 唱响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庆阳市2017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巡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 | 敲重点 315知识在这里
2   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今日10时起网上报名
3   图解:关于宪法 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
4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
5   甘肃推动律所专业化发展 为当事人提供
6   聚焦“五个振兴”建好陇原乡村 ——访
7   甘肃汉简是历史文献的重要补充 ——访
8   甘肃省今年从优秀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
9   李荣灿强调:加快推进铸造工业园建设努
10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听范鹏代表推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