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州区召开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推进会(图)

17-08-03 16:27 来源:秦州区外宣办 编辑:张倩(实习)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天水秦州区召开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推进会(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精神,秦州区于8月2日召开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全省、全市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全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文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文玺指出,近年来,秦州区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工作要求,着力提升垃圾处置能力、扩大环卫覆盖范围、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但距离先进县区和省市领导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思想行动意识,促进全域无垃圾目标按期实现。

  就做好全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刘文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全域观念”,充分认识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抓手作用,对转型升级发展的促进作用,对“两城”创建工作的基石作用。要明确重点任务,做到“全域推进”,结合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解决环保责任落实虚的问题;结合城乡网格管理体系,解决环境卫生维护难的问题;结合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垃圾处理水平低的问题;结合城乡环卫体系建设,解决环卫机制发展慢的问题;结合美丽乡村示范工程,解决农村环境卫生脏的问题;结合全区“无塑”整治运动,解决白色污染程度深的问题;结合项目竞争退出机制,解决企业污染排放量的问题;结合绿色文明倡导工作,解决群众生活习惯差的问题;结合城市建设管理工作,解决城乡风貌亮点缺的问题;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解决城乡环境压力大的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和考评督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增强群众文明意识,促进全社会积极参与,确保“全域改观”,为秦州的明天创造更加整洁优美的发展环境。

  区领导赵虎生、县毅、罗增芳、罗荣昌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虎生主持。

精彩推荐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情暖“根”与“土” “陇中巧手”的剪纸传承路(组图)
  •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甘南临潭:村里变化大 群众受惠多
  •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甘南合作社:羚城雪后
  •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临夏市一超市秋令水果已开始上市(图)
  •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临夏州:秸秆青贮 促农增收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定西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果及摄影图片“五进”巡展活动(图)
  •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酒泉金塔县:旅游“牵手” 生态景区档次升级(图)
  •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喜迎十九大 西北书城展示展销重点主题出版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